科學家翻譯蝙蝠叫聲 發現它們都在吵架(圖)

發表:2018-01-19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翻譯蝙蝠叫聲發現它們都在吵架
你真覺得蝙蝠的叫聲沒有任何意義嗎?(圖片來源:Pixabay)

屬於夜行性動物的蝙蝠,是哺乳動物中唯一可以飛的生物,大部分的蝙蝠都是群體活動,一個巢穴中約有百萬隻蝙蝠會住在一起。所以每次當我們看到蝙蝠時,都會聽到它們吵鬧且亂無章法的叫聲,有時像在尖叫、有時像在吼叫、有時又像在啼叫...但你真覺得蝙蝠的叫聲沒有任何意義嗎?

科學家翻譯蝙蝠叫聲發現它們都在吵架
科學家將蝙蝠們的叫聲粗略分為4大類。(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M Plus》網站報導,以色列神經科學家約西‧約沃(Yossi Yovel)發現其實群居的蝙蝠就跟許多動物一樣,也會透過特定的叫聲互相溝通,為了理解蝙蝠們的叫聲有什麼含意,科學家於是將小型麥克風綁在蝙蝠身上,並將它們放回野外,花了75天的時間全天監控,分析了埃及果蝠1萬5千多種的叫聲,終於將這些叫聲粗略分為4大類。

由於蝙蝠的叫聲實在太複雜,依現代的科技目前只能分辨大概60%的叫聲,但藉由同一叫聲的收集與判別,約西目前藉由機器還是分辨出蝙蝠叫聲包括:「爭奪食物」、「為了睡覺位置爭吵」、「母蝙蝠拒絕公蝙蝠的求歡」、「兩隻蝙蝠抱怨對方離自己太近」等4種含義,整合來看可以說,蝙蝠其實一天到晚的時間,都是在吵架中度過的!

科學家翻譯蝙蝠叫聲發現它們都在吵架
蝙蝠其實一天到晚的時間,都是在吵架中度過的!(圖片來源:Pixabay)

而約西也發現,除了人類和海豚及少數動物外,蝙蝠也能用略為不同的聲音和群體中的單一個體溝通,來表達自己的意思。雖然目前發現的蝙蝠叫聲都是在抱怨、吵架,但約西也相信蝙蝠更多的叫聲都有不同含義,目前他也會持續探索,研究蝙蝠是天生就有語言表達能力,還是透過後天學習才俱備溝通能力。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