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岐山職位已確定(圖)

發表:2018-01-19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政府高層職位的任命也會在二中全會上決定,但在2018年3月召開中共兩會之前,一般不會正式宣布這些人事任命。港媒報導認為,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1月19日,《多維網》報導稱,香港《南華早報》1月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除了出任國家副主席外,王岐山可能還會獲准列席政治局常委會議。

不過,據《看中國》記者查證,南早英文網站並沒有發現這一最新報導,有關消息應是該媒體於去年12月刊發的同一消息。

對於王岐山傳聞的新任命,香港科技大學中國跨國研究所所長崔大偉說:「如果真是這樣,那將是對中國和亞洲政治禮數的一大讓步。這樣做他可以列席會議,雖然也許沒有表決權,但卻能參加會議並有發言權。」

分析人士說,習近平把前反腐總管王岐山留在身邊,可以讓他繼續專心反腐。他們說,王岐山留在權力核心可能也會受到外國人和外國工商界的歡迎。

《南華早報》2017年12月1日就曾報導,王岐山將在明年兩會上出任國家副主席,繼續發揮影響力。報導說,王歧山雖退下來了,但他仍被賦予了出席中共最高級別的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的特權。

文章表示,王岐山未來走向是有跡可尋的。十九大召開之前,王岐山會見了兩個外國訪客:一個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還有一個是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前高級顧問巴農。分析認為,王岐山或將接替李源潮,並更多地涉足外交方面的工作。

2017年11月7日,王岐山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重磅文章解讀十九大。兩天之後,川普訪華,王岐山公開亮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川普設的國宴。當時即有媒體稱「身退聲不退」的王岐山此舉是「在為未來新職位熱身暖場」。

《香港01》援引觀察人士的話說,王岐山若果真重返政壇出任國家副主席,按照慣例,他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的同時,同樣亦將成為「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和「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成員。

王岐山被指是習近平第一個任期內忠誠的政治盟友,習王聯手完成了持續多年且波及面極廣的反腐運動。2018年1月11日至13日期間,中共第十九屆中紀委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跟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一樣,習近平和其他政治局常委(除李克強外訪)一同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說,「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忠誠履職盡責,做到了無私無畏、敢於擔當,向中央和人民交上了優異答卷。」

外界分析,習近平的上述講話,很明顯是在表揚王岐山主導中紀委時期所做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