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邊界要開戰?北京為最差局面做準備(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21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
中朝關係仍在持續惡化(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為因對中朝邊境發生意外,北京近期升級邊界戒備措施,不僅加強軍事巡邏、加裝監控攝像頭及核輻射監控器,還鼓勵民眾舉報脫北者。有分析認為,中朝關係仍在持續惡化,北京正在為朝鮮半島或出現不測未雨綢繆。

法新社19日報導,近期北京明顯加強中朝邊界的安全警戒措施。在中朝邊境重要口岸丹東,當局新設多個檢查哨卡。當地居民表示,這些哨卡是從去年10月起陸續而成,且邊防部隊對中朝邊界的巡邏也明顯增強。鴨綠江沿岸的一些城鎮已啟用核輻射探測儀。

英國《每日快報》援引一名中國漁民的話說,過去朝鮮漁民可以到鴨綠江中方這邊捕魚,但現在不可以了,因為有軍隊在巡邏及監視。

他說,現在丹東市邊防圍欄掛著橫幅,上寫著「所有發現間諜活動的公民或組織,須立即向安全部門舉報。」

此外,鴨綠江上的水電站大壩上,還架起監控攝像頭,嚴密監視江面情況。該水電站供電給中朝兩國。

美國之音報導,研究中朝關係史的紐約州長島大學(Long Island University)歷史系教授夏亞峰認為,中國已在為朝鮮半島局勢出現最壞局面做好準備。

美國《紐約時報》也報導,雖然美國國防部和軍方高級將領都強烈主張利用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危機,但同時也在為朝鮮半島戰事做全面準備。

中朝邊界要開戰?北京為最差局面做準備
去年朝鮮未公開地點試射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夏亞峰表示,中方已在中朝邊界修建多個大型難民營,朝鮮半島戰事一旦爆發,可接納朝鮮難民。另一方面,中國也要對朝鮮可能調轉砲口、與中國「撕破臉皮」做準備。 「萬一朝鮮打過來,它騷擾中朝邊界的城市,那也夠你受的。」

報導稱,朝鮮在挑釁中方時,發現一架朝鮮的伊爾-28飛機在中朝邊境進行偵察。這是一款老舊的蘇聯時代的輕型轟炸機。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 的高級研究員費舍爾(Richard D. Fisher, Jr.)認為,這是朝方刺探中國境內的情況。

去年12月,官媒《吉林日報》以專題形式大篇幅刊載<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文章,除簡述核武定義、核防護等項目外,還配有核子防護,及消除放射性汙染等務實層面的漫畫。

該篇文章介紹了「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由於刊文時機敏感,交戰意味頗濃厚,引發各界揣測。

另一方面,面對朝鮮頻繁試射導彈之舉,美國與韓國也展開聯合演習,亦是美韓兩軍歷年規模最大的空中聯合操練。

針對美韓對抗朝鮮舉動,中共軍隊也是神經緊繃,隨之也舉行大型軍演,提防美韓與朝鮮任何一方先開戰。

而在美、韓、中軍演期間,金正恩為避免意外離開平壤,韓國《朝鮮日報》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說,「慈江道和兩江道有直通中國的避難通道,是位於深山的地下隧道,可以應對突然襲擊等。」消息引發外界輿論譁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