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靠一本書 越南青年脫離毒海的奇特經歷(組圖)

發表:2018-01-25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靠一本書越南青年脫離毒海的奇特經歷
沒有經過痛苦的戒毒治療,這位越南青年的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Shutterstock示意圖,DKN.TV/大紀元合成)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一個注射海洛因成癮的年輕人,沒有依靠康復中心的幫助,未進行任何戒毒治療,就徹底走出了人生低谷,全因為他偶然發現了一本書。這個來自越南的故事令人感到很奇特,但真人真事又讓人不得不信服。

潘清海(Phan Thanh Hai,音譯)出生於越南的綏和市。作為麼兒,他得到父母的全心呵護,而他卻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墮入一個看不到底的深淵。

瀋迷電玩

在上八年級的時候,同學第一次讓清海玩了一回電子遊戲。從此,他無法再專心學習。他開始缺課,用大部分學費去打遊戲。而他的父母對他背地裏做的事毫不知情,以為他依舊是那個聽話的孩子。

到了十年級的時候,清海已經是個電玩高手,為了玩遊戲,他學會了撒謊和騙錢。他大部分的錢都花在了和朋友們一起玩樂以及抽煙喝酒上。當他的父母得知清海走上了這樣一條路,為之震驚不已。

那時候,清海感到無聊,開始質疑自己人生的意義。但這些想法常常是隨風而散。回到現實中來,他感覺人生好像沒有希望了,心靈像是無藥可救了。

那時,清海還出現了一場家庭變故——他的哥哥在車禍中喪生,因為兄弟間非常親密,這對他是個巨大的人生打擊,他感到心都碎了。人生太短暫的想法困擾著他。為了從痛苦中獲得安慰,他開始吸毒,也經常和朋友一起玩到深夜,喧囂之聲煩擾四鄰。

染上毒癮

一開始清海只吸食致幻藥物,為了滿足癮好,又改吸大麻;到18歲,他已無力自拔,不吸大麻就感覺活不下去。

最嚴重的還在後面:當朋友讓他品嚐了海洛因之後,他從此上了癮,變得面黃肌瘦、眼窩深陷,因為海洛因中毒,瞳孔也縮成了一個小點。用他的話說:「我成了海洛因的奴隸。」

到2009年,清海和身邊的一群朋友已成為鄰居眼中的「吸毒幫」,大家避之唯恐不及。

為了買更多毒品,他們開始搶錢,這更加劇了他的不安和焦慮。這種念頭不斷衝擊著他,他決定南下,遠離這群朋友。

清海以為,脫離那個環境,情況就會好轉。但在海洛因毒癮的驅策之下,他卻只能依然故我,每天不注射針劑就無法過活……他失去了人生目標,感到很孤單,因為沒人願意待在一個有毒癮的人的身邊。

人生的轉折

天無絕人之路。就在他最苦悶時,人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

2011年,清海遇到一個男孩向他介紹「法輪大法」(又名法輪功),他還獲贈了一本名為「轉法輪」的書。但他當時沒有立即看。

2012年5月,離家出走、被毒品耗盡錢財的清海回到了家中。然而回家後的日子更難過,因為貧苦的父母為了幫他還債,不得不賣掉房子。

在接踵而至的痛苦之中,清海拿起了《轉法輪》這本書。閱讀中,他感到書中的話照亮了自己腐爛的靈魂,打開了他的眼界。清海心裏踏實了。他想:「就在這裡了,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道路。」

在開始學法輪功的前三個月,他遵循法輪功真、善、忍的原則去做。對他來說,這不啻是一場身心的大戰役,因為毒癮總在牽引他。但他感受到《轉法輪》的教導,使他沙漠般乾涸的靈魂得到滋潤、開始萌芽,清洗掉了那些垃圾般的思想,也抑制住了他的毒癮。

沒有經過痛苦的戒毒治療,這位越南青年去除了毒癮,他的人生由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閱讀這本書三個月之後,清海參加了當地的集體煉功,感覺身心發生了一場巨變。他開始幫爸媽做家務,對父母的感激和尊重油然而生。他的轉變令親人們難以置信。

僅靠一本書越南青年脫離毒海的奇特經歷
潘清海和他的妻子。(圖片來源:DKN.TV)

煉法輪功身心受益的清海結了婚,為了謀生還開了一家理髮店。他的妻兒也開始加入學習法輪大法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清海的轉變令鄰居們大為吃驚。他們說清海現在變好了。那些昔日「吸毒幫」的朋友們也深受觸動,他們也紛紛向他借閱那本有神奇力量的書。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