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新談判協議後美國可能再入TPP

川普:如果對美國更好,美國可能再入TPP

發表:2018-01-2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四表示,如果跨太平洋貿易夥伴關係協定(TPP)可以達成比前總統歐巴馬批准的協定版本更好的協議,美國可以和另外11個國家一起,再次加入這一協定。

在瑞士渡假勝地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川普總統對CNBC電視網說,「如果我們可以達成一個得到實質性改善的交易,我會加入TPP。現有的這個協定很糟糕,這個協定的結構很糟糕。如果我們對協議進行實質性的改善,我對加入TPP持開放態度」。

川普沒有詳細說明他認為的TPP定中的缺陷。該協定經過數年的談判,於2016年達成。川普去年讓美國退出了TPP,但是沒有表示美國是否向參加協定的其它11個參與國釋放了願意重新加入的姿態。

川普表示他喜歡和其他國家達成一對一的貿易協議,並繼續質疑美國參加與墨西哥、加拿大之間達成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川普說,「我喜歡雙邊協議,因為如果你有問題,你就可以中止它。當你和很多國家一起達成協定,就像TPP一樣,如果我們加入,我們有12個成員國,你沒有同樣的選擇」。

他說,TPP是一個「壞協定,就像伊核協議是一個壞協議一樣」。他指的是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協議。這項協議遏止伊朗核武器開發項目,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同意取消針對德黑蘭的經濟制裁。

在川普讓美國退出TPP之後,該協定的其他成員國開啟了重新改善該協定的談判,稱其為"全面且先進的TPP"。

改善擁有24年歷史的NAFTA的談判一直在進行之中,本週在蒙特利爾進行了最新一輪談判。川普沒有表示他是否計畫讓美國退出該協定。

他說,「我們與加拿大有貿易赤字(2016年為120億美元),我們與墨西哥有巨大的貿易赤字(每年高達710億美元)。我們得做一些事情。我們不能讓這種狀況持續下去」。

川普措辭謹慎地說,「所以,該協定要重新談判嗎?我們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整個團隊正在努力。我認為我們有很好的機會,但是我們得看會發生什麼」。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