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近兩年 證監會原主席肖鋼再有新消息(圖)

發表:2018-01-26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剛
肖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證監會原主席肖鋼於2016年2月被免職後,其動向一直不為外界所知。1月25日,肖鋼再次出現在公共視野中,中國政協網公布名單顯示,肖鋼「當選」為第十三屆政協委員。

據陸媒報導,1月25日,中國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正式公布,中國證監會原主席肖鋼的名字,出現在經濟界130名委員名單中。肖鋼此次出現距其上次出現在公開報導中,已有23個月。 

報導稱,作為中國證監會主席這一備受關注的角色,肖鋼在卸任後並未就任新職,也沒有其關於出席任何經濟會議、論壇的相關報導。

香港《明報》1月26日報導指,以往中國證監會換主席,卸任者多數在3個月內就會有新的任命,但肖鋼「消失」23月後才被任命為全國政協委員。報導認為,政協委員只屬參政議政身份,可以判斷,除非有意外發生,肖鋼的仕途基本上宣告終結。

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肖鋼,湖南長沙人。1995年出任央行計畫資金司司長,2003年出任中國銀行董事長;2013年,肖鋼接過證監會主席這一職。不過,本該到2018年任期才滿的肖鋼,在這一崗位上任職未滿3年。

2016年2月,時任農行董事長劉士余接替肖鋼,任證監會主席。一個月後,經國務院批准,肖鋼不再擔任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職務,肖鋼也長時間沒有出現在公眾視線中。

2015年6月股災開始,肖鋼離任的傳聞就出現了。對於肖鋼在2016年年初驟然離任,業界輿論認為,肖任期內中國股市極不穩定,股指如過山車般大起大落,股民怨聲載道。當時爆發那場史無前例的股災,短短三個星期,造成半數以上公司的股價跌幅超過50%,市值蒸發近30000億美元。而肖鋼力推的「熔斷制度」在2016年初兩次造成市場危局,都讓其受到質疑。

據港媒披露,2016年1月7日晚,李克強召開緊急會議,下令終止了熔斷機制,並批評中國證監委、銀監委等不專業、不全面。

2015年的股災發生後,習近平當局緊急啟動金融反腐,力度空前,數名財經高官落馬或被處理,包括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保監會原主席項俊波,以及原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等先後遭到當局調查。

據多家海外中文網報導,北京當局已將股災和證券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接近中國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據說江派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中國股市,原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原副董事長劉樂飛等人是幕後操盤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