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活動一個部位 80歲腦不萎縮不痴呆(圖)

發表:2018-01-2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堅持鍛練舌頭可以減緩大腦萎縮,防止肌肉老化。
日常生活中堅持鍛練舌頭可以減緩大腦萎縮,防止肌肉老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年紀大了,我們能看到皮膚的變化,老了,會長皺紋、長老年斑,頭髮會慢慢變白,我們也能看到。但是,人的大腦老了、萎縮了,我們卻看不到,如果不是去到醫院檢查,我們不能直接看到。而恰恰是不能直接看到的地方,卻是最重要的。

人的年紀慢慢增加,逐漸衰老,很多人以為年紀大了出現一些記不住事情、忘記東西放在哪兒、手腳不靈活、頭暈、失眠、步伐蹣跚、反應遲鈍的情況都是正常的現象,真是這樣嗎?

其實,年紀大了記憶力下降並不是必然的,醫師指出:多數中老年人常有的失眠、耳鳴、記憶力下降、手腳比較不靈活等症狀,都可能和生理性的腦萎縮有關聯。

活動舌頭減緩大腦萎縮

據報導,根據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日常生活中堅持鍛練舌頭可以間接刺激腦部和臉部的神經,有減緩大腦萎縮,並防止面部神經、肌肉老化的功效。

科學家認為,人體老化現象最大的原因就在於腦萎縮,而最顯著的症狀則是舌頭僵化以及表情變得呆板。

日本科學家對800名志願者進行一項對比研究,其中一組志願者每天早晚刻意堅持活動舌頭,而另外一組志願者不特別活動舌頭。這個實驗持續大約半年以後再做研究,科學家發現:堅持活動舌頭的那一組人,他們的大腦細胞明顯比沒有特別活動舌頭的另一組活躍,處理問題的反應能力也比後者來的快。

科學家指出:這一項研究的結果讓我們尋找到一條延緩大腦衰老的非食療方法。基於這項研究,日本科學家建議大家每天早晚可以活動舌頭,促使腦細胞活躍,防止腦衰老、腦萎縮!

活動舌頭的具體方法

1、吐舌頭

舌尖盡量向前伸出,使舌根有拉伸的感覺,然後收回來捲起,反覆做10次。

2、轉舌頭

讓舌頭在口腔裡面,慢慢地以最大的範圍順時針轉10圈,然後再逆時針轉10圈。

3、舌頭舔牙齒

將舌尖輕輕抵住上顎10秒鐘,然後分別抵住上齒外側10秒、下齒外側10秒和下齒內側10秒。

這套操不拘時間都可以做,早上能做,中午能做,晚上也可以做,建議早晚各做一次為宜。

我們都知道大腦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大腦就好比是人體的司令部一樣,如果年紀大的人,能夠保持大腦的靈活,不衰老、不萎縮,那麼,身體的各個器官、生理功能才能夠正常的進行!

這項新的科學研究成果是有實際資料佐證的,簡單易行,既安全又不用花費任何金錢,建議大家平常不妨利用零碎時間多做一做,效果很好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