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女」何時不需因苦難走紅?(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27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花女孩
「冰花女孩」無人問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雲南昭通「冰花男孩」王福滿,因一張滿頭白雪的上學照片在網路爆紅,也因此被稱為「冰花男孩」。近日網路再出現「冰花女孩」的照片,但她們同樣貧困,卻沒受到如「冰花男孩」一樣的待遇。

「冰花男女」何時不需因苦難走紅?
 
近日大陸網路流傳一批「冰花女孩」的照片。照片中女孩如「冰花男孩」一樣滿頭冰霜、衣服破舊。然而,她們卻並未受到當局的關注,大陸媒體也未發佈相關報導。網友紛紛感嘆,「冰花男孩去了北京,冰花女孩們會去哪?還有更多的留守兒童怎麼辦?」

深圳作家天佑撰文寫到,「這回不是冰花男孩,而是冰花女孩。最要命的,不是一個,而是一群。的確,這些冰花女孩的照片太令官方尷尬了。他們自己也知道,如果這次好像冰花男孩那樣煽情,那就會引起社會的廣泛質疑: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每年國外有那麽多援助,為什麽自己的孩子要在崎嶇的山路上艱難行走以至於滿頭『冰花』呢!」

也有網友指出,「冰花男孩」不是一個人,而是6000萬留守兒童。如果政府真關心他們,那就不能僅僅只做表面文章,臨時抱佛腳般的「救助」和「關懷」一番,而是應該從源頭上解決造成千千萬萬「冰花男孩」的體制原因。

至於「冰花男孩」王福滿,一家人則淪為中國大陸政府的宣傳作秀工具。1月19日,王家被邀請赴京,開啟3天的所謂「圓夢之路」。從北京回家一天後,王家再被邀請重返北京。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王父的話說,「前天回去在家裏面歇了一天,今天又從我們老家上來了。這個也是他們邀請我們上來的,具體我也不知道。」

「冰花男女」何時不需因苦難走紅?
「冰花男孩」一家人則淪為大陸政府宣傳工具(網路圖片)

偏僻鄉村與貧困孩童成重要課題

事實上,當局對於貧困孩童成長的忽視問題,一直備受外界詬病。

2015年一項針對留守兒童的調研顯示,在江西、重慶、貴州、河南、安徽、湖南6省中,49.2%的兒童在過去一年內遭遇過意外傷害;49.4%經常未完成作業;43.8%對學習不感興趣;39.8%感到孤獨。而此前也有調查顯示,留守兒童存有心理問題率高達57.14%。

2015年6月,中國大陸首部留守兒童心靈狀況白皮書顯示,近1000萬留守兒童1年到頭見不到父母。

最為典型的案例是,2015年6月9日晚約11時30分,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坎鄉4名兒童,在家喝農藥集體自殺。這4名兒童是1兄3妹,最大13歲,最小5歲。

警方調查結論是,4兄妹曾遭受到嚴重的家庭暴力,由於父母感情不合,母親離家出走後,父親2015年亦外出打工。留下四兄妹孤守家中,「嚴重缺乏父母愛心」。

此外,中國貧富差距問題也是中共體制內重點議題。

中國人社部網站2017年發布的消息稱,截止到2016年12月,中國各地區月最低工資為1270元。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一般發達國家的基尼指數在0.24到0.36之間,中國大陸基尼係數2010年超過0.5」。

中國人民銀行與西南財經大學共同創立的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的基尼係數為0.61,大大高於0.44的全球平均水平」。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說,「中國人均生活水準停留在美國1910年水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