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胡春華「共事」?美媒:王岐山或任副主席(圖)(圖)

發表:2018-01-30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胡春華「共事」?美媒:王岐山或任副主席
王岐山當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向出任國家副主席邁進了一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月29日,湖南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出爐,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同時出現在這份名單中。《北青報》稱,胡春華這次跟王岐山共事。

1月29日,《湖南日報社》公布了湖南省118名第十三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名單,外界高度關注的王岐山和胡春華二人,都在這份名單之中。

到目前為止,中共仍有兩個重要職位空缺,一是中國國家副主席,二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成為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由他接手國家副主席的可能性比較高。而胡春華很可能出任國務院副總理,接替汪洋的位置。

《紐約時報》1月30日報導,這個消息進一步表明,去年從中共黨內高層職位上退休的王岐山,可能會重返公職,成為習近平的有力盟友。報導還指,從黨內高層退下來的領導人加入立法機構的情況非常少見。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即將在3月召開的全國人代會上,王岐山很有可能被任命為副主席。屆時,習近平幾乎肯定會獲得第二個五年主席任期,並任命一個新的政府班子來支持他。

《紐約時報》稱,王岐山在2012年擔任反貪工作一把手的工作之前,主抓經濟工作,善於解決麻煩問題。在他擔任副總理時,曾幫助引導中國應對2008年金融危機,經常會見西方商界領袖和政客。在王岐山新的政治生涯中,他可以繼續扮演這一角色。

早在去年12月,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就曾報導,王岐山可能會被任命為副主席,主要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交事務。此外,他可能還會獲准列席政治局常委會議。

1月25日,香港《東方日報》還發表評論文章稱,王岐山具有「先天優勢」,很適合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這個職位。

對於一同在湖南省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胡春華,外界則普遍預測他有望在中共兩會後出任國務院副總理一職。

現年54歲的胡春華,湖北五峰人。此前主政地方時,他是所在省份廣東省的中共全國人大代,此次突然在湖南「當選」,頗為意外。

胡春華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晉升政治局委員,2個月後出任廣東省委書記;5年後的十九大上,曾被視為「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胡春華未能入「常」,不過仍然在列25名政治局委員中。

另一名「隔代指定接班人」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變得異常低調。港媒曾報導,胡春華曾「主動上書」習近平,不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