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入行麥當勞 炸薯條阿嬤過世 享壽92歲(組圖)

發表:2018-01-3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一位奶奶在70歲時,突然決定到麥當勞工作,一路做到92歲。
新加坡一位奶奶在70歲時,突然決定到麥當勞工作,一路做到92歲。(圖片來源:新加坡《海峽時報》官網擷圖)

等到退休之後,你會打算做什麼呢?新加坡一位超酷的奶奶在70歲時,突然決定到麥當勞工作,一路做到92歲,據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指稱:吳桂英被認為是新加坡麥當勞最年長員工,而且可能是全球最老員工之一。日前她與世長辭,離別前最後一刻仍堅守工作崗位,令人欽佩。
 
1998年,新加坡70歲的老奶奶吳桂英(Goh Gwek Eng)突然說她想去麥當勞工作,讓家人都非常吃驚,他們認為奶奶已經30年沒有工作了,應該會想在家享受天倫之樂,但她說:在家當媽和家庭主婦數十年後,愈來愈感厭倦,孩子都離家後讓她想找事做,以填滿生活。「老人家在家裡很悶,在麥當勞有其他阿嬤陪她聊天。」

下定決心後,70多歲的吳桂英真的開始在麥當勞展開兼職,原本擔心的家人也漸漸轉而支持。他們提到奶奶很珍惜獨立工作的機會,也不再跟兒女討生活費,還將工作上的獲得的榮譽獎狀視若珍寶,好好收藏著。據新加坡媒體報導,吳月英1998年在勿洛巴士轉運站麥當勞分店擔任兼職,後來因分店在2016年關閉,她轉赴麥當勞的勿洛廣場(BedokMall)分店上班。

吳桂英阿嬤在2016年受到外界關注,媒體報導形容這名阿嬤級員工對工作的努力完全不輸給年輕人,照樣上班炸薯條服務客人。吳桂英阿嬤表示:最難的事是站在煎爐前,但年輕同事總會在她需要時伸出援手幫忙與協助。而吳桂英本身工作也優秀表現,曾獲頒基本食物衛生證書和長期服務獎的榮譽。

70歲入行麥當勞炸薯條阿嬤過世享壽92歲
吳桂英後來得了胃癌,經過治療後還是不幸逝世,享年92歲。麥當勞肯定她多年付出。(圖片來源:推特擷圖)

近年吳月英因體力衰弱,從每週上班5天減為只有週末上班,每週六上班3小時,負責廚房工作。直到2017年10月她連日上吐下瀉,送醫後被診斷出罹患第3期胃癌,必須住院接受治療,才停止上班。吳月英的兒子陳白雄受訪時表示,醫生暗示吳月英年事已高,接受化療的效果並不顯著,而她自己也想返家靜養。1月4日出院回家靜養,不料22日上午時間,吳月英在家與世長辭,享壽92歲。

麥當勞發言人對吳月英的過世表達哀悼之意,也肯定吳月英多年來的付出,並表示他們對員工一直沒有年齡限制,很歡迎銀髮族來這裡工作,因為他們都是年輕族群的導師。據悉,麥當勞其他90多歲員工還包括:美國馬里蘭州一名已在麥當勞工作20年的95歲員工,據傳是美國麥當勞最老員工。而歐洲麥當勞最老員工則是一名90歲二戰老兵。

吳桂英阿嬤在工作中找到了她的熱忱與成就感,能做到人生最後一刻真的不容易!她的精神太令人感動了!

責任編輯:郭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