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心腦血管疾病有「三寶」 血管不堵活到老(圖)

發表:2018-02-04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楂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有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瘀的功效。
山楂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有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瘀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健康的第一殺手是啥?許多人可能認為是「癌症」,其實不是,而是「心腦血管疾病」。根據統計,全球有30%以上的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率位居第一。

心腦血管疾病如此禍害人類,有沒有對抗它的良藥?不妨試試「血液三寶」:三七、丹參、山楂,讓您血管不堵,健康活到老。

三七:血症聖藥

三七,人蔘屬植物的中國特有種,是中國特有的名貴中藥材,也是我國最早的藥食同源植物之一,自古以來其活血化瘀、消腫定痛的功效已被公認,是中醫治療各種血症的「聖藥」,有「南國神草」、「參中之王」等美稱。

三七主治跌打瘀血、外傷出血、產後血暈、吐血、衄血等血症,現代臨床多用於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中風、心絞痛等心腦血管疾病。另外,三七還具有很好的滋補保健、增強身體免疫力作用。

丹參:軟化血管功效好

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丹參也是人蔘家族中的一員,是藥用價值極高的藥材之一,丹參為常用的活血化瘀類中藥,因其活血化瘀的功效顯著,故中醫素有「一味丹參,功同四物」(地黃、當歸、白芍、川芎)之說。

傳統醫藥認為:丹參集活血、化瘀、止痛、生新血於一體,功效顯著且性味平和,有補有散,無副作用。現代醫學實驗證明,丹參具有抑制血栓、降低血液黏度、擴張冠狀動脈及調節內外凝血系統的功能,現代臨床單用或配伍對高血壓、冠心病防治具有良好的功效,是一種安全又可靠的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天然中藥。

山楂:活血良藥

山楂,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瘀的良藥。

山楂能消食化滯、活血化瘀,用於食滯不化、肉積不消。現代藥理學研究證實,常服山楂可強心、抗心律不齊,並能防治高血壓、高脂血、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

三者合用保護血管功效翻倍

三七、丹參、山楂三種藥材都是活血化瘀的良藥,三者搭配服用,是對抗心腦血管疾病的有力武器,對高血壓、腦中風、腦血栓、心肌梗塞、冠心病、腦血管硬化等病症有顯著療效。而且三者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養生保健,經常服用可軟化血管、補神養氣、促進血液健康。

服用方法:三七、山楂、丹參三味藥按1:2:3的比例研成粉末,每次5~10g,每日三次,建議用溫水或者涼開水沖服,切忌用開水。

三藥配伍長期服用,對防治多種心血管病有協同治療作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