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食療方 讓您輕鬆降血壓除血脂!(組圖)

發表:2018-02-0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精神緊張,缺少體力活動,臟器受損,會引發高血壓。
長期精神緊張,缺少體力活動,臟器受損,會引發高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是中風、心肌梗塞、心衰竭、動脈瘤及外周動脈疾病等重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高血壓也是慢性腎病的起因之一,即使輕度的動脈血壓升高也能縮短期待壽命。

中醫認為高血壓是因腎陰不足,肝失滋養致肝陽上亢,表現為頭痛頭暈,面紅易怒等陰虛陽亢證候,病久未癒,陰損及陽,致腎陽不足,兼見畏寒,肢冷、陽痿、夜尿等腎陽虛證候。

一旦得了高血壓就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血壓,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一些食物有助於降血壓的要多吃。下面介紹7款食療方,讓您輕鬆降血壓,除血脂。

1、荷葉粥

材料: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用法:先將荷葉洗淨煎湯,將湯與粳米同煮成粥,調入白糖。每日1次。

功效:可清熱生津止渴。有降壓、調脂、減肥功效,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肥胖患者。

2、芹菜炒肉絲

常吃芹菜,可降血壓。
常吃芹菜,可降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材料:芹菜250克、豬肉100克。

用法:芹菜洗淨切段,用少許鹽水浸泡,豬肉洗淨切絲,加香麻油,太白粉及醬油拌勻,油鍋燒熱加薑片略炒,倒入肉絲旺火炒熟,加芹菜一起翻炒,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降壓通便,驅風清血。

主治:高血壓。

3、綠豆海帶湯

材料:綠豆l20克、海帶60克。

用法:將綠豆洗淨,海帶泡發漂洗後切絲。將兩者一同故人沙鍋中,加水文火燉煮至爛熟,加調料即成。

功效:清熱解毒,消暑利水。

主治:高血壓、皮膚搔癢。

4、夏枯草煲瘦肉

材料:夏枯草20克、豬瘦肉30克。

用法:豬瘦肉洗淨切塊,夏枯草洗淨和瘦肉一起放入沙鍋內文火燉煮至瘦肉爛熟,取出夏枯草,加調料即成,喝湯吃肉。

功效:清肝明目,降壓。

主治:高血壓、肺結核。

5、五味降壓湯

材料:紫菜1塊、芹菜5根、蕃茄1個、馬蹄1個、洋蔥1個。

用法:紫菜用水浸泡去沙,芹菜洗淨切段,蕃茄切片,洋蔥切絲,馬蹄去皮切成片,以上五味一起放入沙鍋,加水共煮半小時,加調料即成。

功效:滋陰,平肝,降壓。

主治:高血壓。

6、醋泡花生米

材料: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後食用。

用法:每天早上吃10~15粒。

功效:降壓、止血及降低膽固醇。

7、綠豆海帶粥

材料:綠豆、海帶各100克,大米適量。

用法:將海帶切碎與其他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

功效:降壓、抑制肝陽上亢,及降低膽固醇、高血脂等病症。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