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 勿用中國iCloud(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2-07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國界記者敦促記者和博客博主,在2月28日前,修改自己的iCloud賬戶區域,或停止使用中國iCloud。
無國界記者敦促記者和博客博主,在2月28日前,修改自己的iCloud賬戶區域,或停止使用中國iCloud。(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本月底,中國大陸用戶的iCloud服務將全面轉交給「雲上貴州」公司運營。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5日發布聲明敦促記者和博客博主,在2月28日前,修改自己的iCloud賬戶區域,或停止使用中國iCloud。

2月5日,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其官方網站發布的聲明表示,即將接管中國大陸用戶iCloud服務的「雲上貴州」公司與貴州政府相關。該組織提醒正在使用中國iCloud服務的記者和博客博主,這個轉移對於他們自身以及信息源會產生危險,敦促他們在2月28日前,關閉iCloud服務或把帳戶服務改成其他地理區域。

對於蘋果App使用者而言,其大部分個人資訊,包括聯繫人、照片、文件、電子郵件、網際網路歷史記錄、地理數據以及密碼等,都存儲在iCloud中。相比之下,微軟、IBM和亞馬遜等國際公司存儲在中國的個人數據少得多。如不轉移自己賬戶所在區域,中國大陸iCloud用戶的數據資料恐將被傳送到中國政府。

「即使蘋果承諾絕不會給中國政府任何後門以獲取(使用者的)內容,但是這沒有辦法確定。」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表示,「鑒於中國政府的決心和各種施壓的手段與程度,如果中國尚未開始這麼做的話,遲早也會的。」

與此同時,該組織譴責蘋果隨時準備迎合中共的淫威,批評資本雄厚的蘋果公司在財務透明等方面抗拒其它政府,卻一心要討好北京。

無國界記者組織認為,谷歌和臉書也一直努力想重返中國,蘋果的先例會讓中國政府要求谷歌、臉書等公司作出更多讓步,也會讓維護新聞自由的人及其受訪者、聯繫人面臨更高的風險。

根據蘋果iCloud公布的中國「iCloud(由雲上貴州運營)條款與條件」,使用者條款第5條第5項特別明載:「您理解並同意,蘋果公司和雲上貴州有權訪問您在此服務中存儲的所有資料,包括根據適用法律向對方和在彼此之間共用、交換和披露所有用戶資料(包括內容)的權利。」

此外,2017年9月19日,蘋果英文官網上使用者條款中也寫明蘋果公司「在其認為合理必要或正當的情況下可以訪問、使用、保存您的帳戶信息和內容以及/或者將您的帳戶信息和內容披露給執法機構、政府官員和/或某一第三方而無需向您承擔任何責任,但前提是,蘋果公司這樣做是基於法律要求或者蘋果公司誠信認為這樣做對下述目的而言是合理必要的。」

艾瑋昂對中央社表示,蘋果既然選擇符合中國政府的要求,iCloud就不再是能夠安全存放資料的地方,派駐中國的記者如果繼續使用此服務,會遇到很大的風險。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目的就是要保護記者和言論自由,至於蘋果公司和中國政府已經做出的決定,艾瑋昂不期待會有改變。

在蘋果官網上,以「iCloud in China」為標題的常見問答集說明,將從2月28日開始服務變革。iCloud服務轉移影響的用戶群為國家或區域設定為中國的蘋果帳戶。蘋果也會對相關用戶發送郵件與通知,2月28日後,用戶只有在同意新的使用條款的情況下,才能繼續使用中國的iCloud服務。

另據《東網》報導,除了在貴州的數據中心外,蘋果公司日前還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與烏蘭察市政府舉行簽約儀式,宣布將在當地投資建設第二個、中國北方第一個iCloud數據中心,預計將在2020年建成並投入營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