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醫鬧發生在美國 結果讓中國人拍手叫好(組圖)

發表:2018-02-07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中國醫鬧發生在美國結果讓中國人拍手叫好
醫護人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2月7日訊】醫鬧在中國雖然屢見不鮮,但在美國醫鬧是非常嚴重的事件。並且在法律上,對待醫鬧也是相當嚴厲。

據《北美全知道》報導,兩週前,一名中國兒童在美國醫院急診就診,其父親和護士發生爭執,後來院方報警。

下面這組圖是相關的聊天記錄:

當中國醫鬧發生在美國結果讓中國人拍手叫好
當中國醫鬧發生在美國結果讓中國人拍手叫好
當中國醫鬧發生在美國結果讓中國人拍手叫好

簡而言之就是:

在警察在場的情況下,這名父親用手掐住護士的脖子。警察為將其制服,只好用槍托砸斷了他的手臂,並在四天後將其遣返回國,20年內不准其進入美國國境。其妻因私下聯繫護士請求和解,被警方知道後,以向受害人行賄為由將其逮捕。看來這二位家長錯把美國當成了中國大陸!

事情發生後,不少大陸網友不但沒有譴責美國警察的做法,反而紛紛拍手叫好說:「幹得漂亮!」

當中國醫鬧發生在美國結果讓中國人拍手叫好
美國警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是法治社會,在美國看病遭遇了不合理待遇,請不要醫鬧,一定要通過法律的正常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美國是怎麼處理醫鬧的?

1、美國設有專門的醫院警察 加強安保措施

美國有一個專門的警察機構,就是醫院警察,主要職責是為醫院提供執法服務和保證醫院的安全。20世紀70年代,在美國各地的醫院開始逐漸出現了警察部門。

美國警察的執法權力很大,也很「實在」——時時都是荷槍實彈。如果醫鬧者要反抗,警察有權動用武器,包括開槍,並且對造成的死傷不負法律責任。

2、美國法律嚴懲暴力傷醫

國內法律對於醫鬧的處理常常以是醫療糾紛而忽略對刑事犯罪的處罰,由此打殺辱罵醫務人員違法成本很低。

而在美國,醫患之間一旦發生暴力衝突,醫院便會報警。警察到達現場後,對鬧事者進行勸離。如果鬧事者不服從,立刻會被警察逮捕。

如果醫生受傷嚴重,向法院申請索賠,傷人一方將會面臨巨額賠償金。

而且,即便是找醫生吵架,也可以被認定是在公共場合的「disturbing(滋事騷擾)」。「大聲爭論」在中國可能「那都不是事兒」,但在美國不行,一不小心,就進監獄了!

3、醫療事故有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在美國,醫生必須購買醫療責任保險,患者也必須購買醫療保險,一旦出現醫療事故,由雙方保險公司出面解決,這樣就能減少醫患之間的直接衝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