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疫情失控 港幼兒園小學明起停課(圖)

發表:2018-02-07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季流感持續肆虐香港,港府宣布幼兒園及小學明起提早放農曆新年假
冬季流感持續肆虐香港,港府宣布幼兒園及小學明起提早停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7日訊】冬季流感持續肆虐香港,超過100所學校出現集體爆發。港府在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提早讓幼兒園及小學放農曆新年假,以降低傳染機率。

香港流感疫情自1月開始至本月4日,已造成超過200宗嚴重感染個案,114人死亡,即平均每天有3.3人死亡,遠高於去年同期,比台灣目前累計49人死亡數字高出逾1倍。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早表示,港府在召開跨部門會議後,決定提前讓全香港小學、幼稚園、幼兒中心從明天開始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上表示,提早放假只是切斷感染鏈的短期措施,港府會繼續研究流感應對計畫。

雖然極其量只是提早2天放假(香港大部分小學及幼兒園將在10日起放假),但不少家長以贊成提早放假。有接受港台採訪的家長認為,目前疫情嚴重,贊成有停課的必要性,並指「遲了開始好過沒有提早放假」。

《蘋果日報》報導,流感高峰期下香港公立醫院持續爆滿,醫護人員壓力超負荷。前線醫生聯盟向公立醫院發信,勉勵謹守崗位的前線醫護人員,並批評日前林鄭急批5億元預算「只是治標不治本」,直斥當局管理無方,使目前專科門診輪候時間以年月計算、病房佔用率長期超標、市民怨聲載道。

此外,香港流感疫苗存貨面臨不足。醫管局數據顯示,過去1周有超過9000名市民接種疫苗,目前尚餘約2萬支疫苗,或將在2到3周內用完。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