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總統!」陸客謝蔡英文探視意外爆紅(組圖)

發表:2018-02-07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蓮 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多棟傾斜或倒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台灣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4級強震,截至7日晚間8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已造成6死、258人受傷,67人失聯。總統蔡英文7日凌晨趕赴花蓮勘災,並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其中一名在台灣自由行的受傷陸客,看到蔡英文後,感動直喊「謝謝總統」,許多網友調侃說,「完了,回不去了。」

「謝謝總統!」陸客謝蔡英文探視意外爆紅
台灣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4級強震(網路圖片)

2月6日深夜11月50分許,台灣花蓮市發生芮氏規模6.4淺層強震,最大震度為花蓮縣花蓮市7級、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縣合歡山5級,另台中、雲林、桃園、新竹、台東、台南、苗栗等地均3級。

這次地震當中共有4棟大樓傾斜或倒塌,截至7日晚間8時,已造成6人死亡,67人失聯。目前累積疏散撤離830人,收容665人。救難人員仍在持續救援中。

花蓮
台灣多地發生地震(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地震
救難人員仍在持續救援中(視頻截圖)

受傷的258人,分別被送往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國軍805醫院、花蓮醫院、鳳林榮民醫院、台東馬偕等醫院救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趕赴地震現場勘災,並於7日特地前往醫院探視病患,為傷者加油打氣,並表示「好好在這裡休養,不用擔心。」

探視病患過程中,其中也包括一名來台環島自由行的陸客,醫師向蔡英文解釋,該陸客腿部肌肉雖有撕裂傷,但已做好初步縫合。當蔡總統進一步慰問時,讓該陸客感動脫口而出,「謝謝總統」。

「謝謝總統!」陸客謝蔡英文探視意外爆紅
陸客感動脫口而出「謝謝總統」(視頻截圖)

此話ㄧ出,立刻引來網路圍觀熱議。不少網友調侃說,「完了,回不去了」、「黃安還不舉報?」、「幫低調」、「趕快補一句要求政治庇護」、「傷害兩岸人民情感的發言」、「天佑陸客」。

台灣花蓮是觀光客喜愛旅遊的景點之一,不少大陸遊客喜歡到此一遊,當聽聞花蓮發生大地震,許多大陸網友也非常關心,從地震發生起至7日上午,新浪微博飆升27萬人次熱搜。

微博
新浪微博飆升27萬人次熱搜(網路圖片)

大陸網友紛紛祈福,「天佑台灣,為台灣同胞祈福!」「花蓮也是我要去的地方之一啊,望平安。」「我很喜歡台灣,也喜歡寶島熱心腸的同胞們!祈求寶島平安!評論大家一起祈福」。

針對此次花蓮地震,國際也給予高度關注。但氣象局表示,這是花蓮自1972年以來發生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目前這次地震序列還在發展當中,能量釋放尚未完全結束,與以往發生情況都不太相同,未來不排除有更大的地震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