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10條法則,影響了無數人!(圖)

發表:2018-02-1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短短10條法則,影響了無數人!
短短10條法則,影響了無數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

因為沒有人喜歡聰明絕頂的人,尤其討厭自作聰明的人。客觀事物太複雜,而且變化太快,無論你智商有多高,無論你多麼勤奮,認識任何事物都是很難的。即使你把已有知識都掌握了(根本不可能),轉瞬之間,又發展變化了,而且永遠不會停止。所以要永遠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敢於承認自己在造物主面前,永遠是個傻瓜。

2、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

因為沒有人喜歡炫耀財富的人,「為富不仁」是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基本上也符合事實,特別是現階段。不要為個人財富絞盡腦汁,否則你永世不得安寧。小富即安,安貧樂道,衣食無憂,足矣。如果有人因為你的富有,而親近你羨慕你,你的大禍臨頭就已經不遠了。盲目攀比,自作自受!

3、寧可光輸,也不要只贏不輸

因為大多數人贏得起,輸不起。特別是在無謂的爭論上。最好是雙贏。無論國際、國內,個人之間,雙贏是最佳選擇。

4、寧可吃虧,也不要佔小便宜

因為大多數人喜歡佔小便宜,而吃不起虧。你要相信「吃虧是福」。當然要防止騙子。萬一上當受騙,也不要耿耿於懷。相信上帝(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一定會懲罰他們的,用不著你去懲罰他們。

5、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

因為貪圖享樂是最容易消磨意志,腐蝕靈魂的。適當的辛勤勞苦,能夠鍛練身體,磨煉意志。

6、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

因為平庸是福。弄虛作假,沽名釣譽,必然身心疲憊,惹是生非,自食其果。

7、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

因為自信是一種力量,即使你的自信有些盲目,也無關大局,你可以在實踐中調整心態,找到自己的恰當的位置。如果盲目自卑,你就必然失去一切。

8、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

因為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資本。不要為了獲得功名利祿耗盡自身的健康和德行。萬一險遭不測,還有很多身殘志堅實例可以學習。

9、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

勤奮是一切成就的必要條件,而且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的源泉;它能使你每天都有成就感。

10、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理想是燈塔,執著是一種人格力量。

来源:管理大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