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毒梟「Z43」落網 賞金500萬(圖)

發表:2018-02-11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品
毒品(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以殘忍出名的墨西哥洛斯哲塔斯販毒集團(Los Zetas cartel)首領之一圭薩爾.瓦倫西亞(Jose Maria Guizar Valencia)在墨西哥城被當局逮捕,美國政府為抓捕圭薩爾.瓦倫西亞而懸賞500萬美金。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墨西哥政府在2月9日宣布,當局抓獲了圭薩爾.瓦倫西亞(Jose Maria Guizar Valencia)。墨西哥國家安全專員(Mexican National Security Commissioner)塞爾斯(Renato Sales)將這名被捕的犯罪嫌疑人確認為「何塞.瑪利亞」。但據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聯邦官員稱,這名犯罪嫌疑人的姓氏是「圭薩爾.瓦倫西亞」。

塞爾斯稱,2月8日,圭薩爾.瓦倫西亞是在墨西哥城以餐廳和咖啡館聞名的高檔社區羅馬區被捕的。作為洛斯哲塔斯販毒集團的領導人,圭薩爾.瓦倫西亞是該集團暴力犯罪活動的主要發起者之一,並掌控該集團在墨西哥南部的販毒和其它犯罪活動。

圭薩爾.瓦倫西亞是以他在洛斯哲塔斯販毒集團的代號「Z43」而臭名昭彰,他出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圖萊裡(Tulare),具有美國、墨西哥雙重國籍。美國政府為抓捕他而設立的賞金高達500萬美元。

美國國際毒品和執法事務局(U.S.Bureau of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and Law Enforcement Affairs)在網路上發布的一份通緝令信息顯示,圭薩爾.瓦倫西亞負責每年向美國輸送數千公斤可卡因和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等走私犯罪活動,他已經接管了墨西哥鄰國瓜地馬拉的販毒業務。

美國國際毒品和執法事務局稱,近年來,在圭薩爾.瓦倫西亞的指揮下,洛斯哲塔斯販毒集團有系統的接管瓜地馬拉靠近墨西哥邊境地區的販毒業務,並謀殺了眾多瓜地馬拉平民。他將面臨著美國德克薩斯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刑事起訴。

洛斯哲塔斯販毒集團的領導高層近年來或是被捕,或是死亡,導致這個曾經令人恐懼的犯罪集團分裂成數個派系,圭薩爾.瓦倫西亞是該集團主要派系的首領。

由前墨西哥陸軍空降特種部隊士兵組建的洛斯哲塔斯販毒集團,以濫殺無辜而身名狼藉。

臺灣中央社2月10日報導,墨西哥國家安全專員賽爾斯稱,墨西哥政府是從1998年開始追捕圭薩爾.瓦倫西亞的,當時他是墨西哥西部米卻肯州(Michoacan)的販毒集團一個中層頭領。

2005年,圭薩爾.瓦倫西亞將其犯罪活動領域擴大到墨西哥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和奇亞帕斯州(Chiapas)等其它3個州,並收編當地販毒集團成員加入他的犯罪網路。

賽爾斯表示,自2007年以來,圭薩爾.瓦倫西亞一直是洛斯哲塔斯販毒集團通過瓜地馬拉和墨西哥,將哥倫比亞毒品走私到美國的關鍵人物,他與中南美洲國家的毒販也有關係。

圭薩爾.瓦倫西亞涉嫌販毒、軍火買賣、組織犯罪、謀殺和綁架等刑事案件,美國、墨西哥兩國曾發出多個有關他的逮捕令。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檔案資料顯示,吉薩爾今年38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