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年三十晚天門開

發表:2018-02-1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傳很久很久以前,玉帝為了使天下的老百姓都能過上好日子,每逢大年三十的晚上,他都要把天門打開,將天宮寶庫中的金銀財寶、珍珠瑪瑙等等無數的寶貝撒往人間。到了那個時辰,只見人間遍地金燦燦、銀閃閃,所有的磚頭、瓦塊、石頭蛋子都變成了金銀。但是,有一條天宮的規矩人們必須遵守,那就是,誰都不許貪心。撿到的金銀還一定得放在屋裡,等到天光大亮才能開門。

李家莊有兄弟兩個,兩人性格完全相反。老大叫狗崽,為人尖酸刻薄,而且更是愛財如命。誰要想從他那借到一個小錢,真比登天還難。他的弟弟老二叫五子,這人可是個心地善良,勤勞忠誠的好人。

這一年的三十晚上,兄弟倆都坐在屋子裡等著天門開。可是,等啊,等啊,時間過去了很久,仍沒見到天門開。狗崽想:我現在得想個法,等天門一開就能毫不費力地多弄一點金銀財寶。於是,他將一大堆大石頭、大石磙、大磨盤都搬到了自己的門口,準備等天門一開就把這些東西搬進屋裡去。老實厚道的五子卻什麼也沒干,只是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望著蠟燭,耐心地等待著。

等啊,等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三更時分,天門終於開了。院子裡的磚頭瓦塊,果然都變成了金銀財寶。五子把金銀財寶收進筐裡,搬到屋內,關上了屋門。此時的狗崽卻拼上了命,他搬完大塊金子,再搬大塊銀子,撿完珍珠,又拾瑪瑙,他恨不得把天底下所有的好東西都搬到屋裡去。他看著滿屋的金銀財寶,像吃了蜜糖一樣甜透了心。

狗崽坐在屋子裡想,從今以後自己可就是天底下最有錢的人了。他著急地等待著天明,可是盼啊,盼啊,天卻總是不肯亮。他實在耐不住了,便推開屋門來到院子裡看天,竟忘了「不到天亮不開門」的這條規矩。

在院子裡站了一會,他又不耐煩地回到屋子裡。進屋一看,他頓時就傻眼了,搬進屋子裡的大塊金銀,此時都變成了大塊石頭、大石磙、大磨盤。他氣得嚎啕大哭起來。

五子呢,他只拾了點金銀便回到屋子裡,坐在那兒一動不動,一直到大天亮,他才打開了屋門。他一看,哎呀,那一筐裡的金銀財寶把人的眼睛都快照花了。五子可真高興壞了,圍著那筐金銀財寶跳個沒完。

一年一年的過去了。每年天門還開,老天爺還撒財寶,但漸漸地老天爺發現,像狗崽那樣的人越來越多了。老天爺一生氣,從此就再也不開天門了。

但人們為了希望能過富裕的生活,總是懷著僥倖的心理,每年三十夜裡痴心地等待著。雖然過了一年又一年,天門卻再也不見開了。

責任編輯:馨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