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人」脫單!台灣「求婚版」紅綠燈啟用(組圖)

作者:郭芷瑄 發表:2018-02-14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綠燈「小綠人」單身18年,13日在屏東脫單,「求婚版」紅綠燈在紅燈亮起時,「小綠人」跪下向女友求婚;求婚成功後,站起來手牽手,緊接著綠燈,兩人攜手過馬路。
紅綠燈「小綠人」單身18年,13日在屏東脫單,「求婚版」紅綠燈在紅燈亮起時,「小綠人」跪下向女友求婚;求婚成功後,站起來手牽手,緊接著綠燈,兩人攜手過馬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2月14日訊】紅綠燈「小綠人」單身18年,今天在屏東脫單,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地選在情人節前夕主持「求婚版」紅綠燈啟用儀式,潘孟安表示,元宵節前全縣將有45個路口讓「小綠人」脫單。

在「在屏東縣亮點計畫」中,縣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在少子化、鼓勵生育的概念下,決定讓紅綠燈的「小綠人」脫單,一方面也吸引行人樂於遵守號誌,更登上英國媒體「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

「小綠人」交通號誌2000年在全台各地使用。「求婚版」紅綠燈在紅燈亮起時,「小綠人」跪下向女友求婚;求婚成功後,站起來手牽手,緊接著綠燈,兩人攜手過馬路。

綠燈時,兩人攜手過馬路。
綠燈時,兩人攜手過馬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的啟用儀式在太平洋百貨公司前舉行,特地邀請明天將登記結婚的一對屏東市新人見證「小綠人」脫單,準新娘說,「讓人感覺很幸福」;一位帶著孩子的媽媽停下車拍照,她表示,有個新氣象,讓人看了溫暖。

潘孟安表示,各地「小綠人」號誌是由100個LED燈製造而成,形單影隻;屏東則是用1024個LED燈組裝而成,運用設計好的動畫程式來呈現細膩的求婚動作,是全球唯一,也是台灣第一,希望能夠吸引年輕人在屏東成家、築夢,在少子化中為國家製造競爭力。

潘孟安表示,「求婚版」紅綠燈目前在屏東市、潮州鎮及枋寮火車站、東港車站、東琉碼頭及墾丁大街等25個路口裝設,元宵節前將再增設20個,全縣第一階段將有45個路口有「求婚版」紅綠燈。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民眾在25日前拍攝3處路口的「求婚版」小綠人照片,上傳到縣警局交通隊粉絲專頁並按讚,就有機會得到價值新台幣1800元的安全帽,交通隊準備有30頂安全帽抽獎。

台灣的紅綠燈「小綠人」在情人節前夕脫單「倫敦標準晚報」擷取台灣電視台報導畫面指出,這個點子的發想者、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表示,希望藉由這創意巧思吸引目光,讓民眾更注意道路安全。

紅綠燈「小綠人」13日在屏東脫單,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右2)特地選在情人節前夕主持「求婚版」紅綠燈啟用儀式,並邀請將在14日情人節登記結婚的一對新人共同見證。
紅綠燈「小綠人」13日在屏東脫單,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右2)特地選在情人節前夕主持「求婚版」紅綠燈啟用儀式,並邀請將在14日情人節登記結婚的一對新人共同見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13日舉行「求婚版」紅綠燈啟用儀式,特地邀請將在14日情人節登記結婚的一對新人見證「小綠人」脫單。
屏東縣13日舉行「求婚版」紅綠燈啟用儀式,特地邀請將在14日情人節登記結婚的一對新人見證「小綠人」脫單。(圖片來源: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