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學問!這樣喝健康又防癌(圖)

發表:2018-02-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葉中的茶多酚,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治療,均有裨益。
茶葉中的茶多酚,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治療,均有裨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非常喜歡喝茶,而且茶也有提神醒腦的功效,那麼怎麼喝茶更健康呢?以下為大家介紹喝茶的保健功效、如何沖泡茶葉等知識,一起來看看吧!

喝茶有助於預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據有關資料顯示,茶葉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兒茶素類化合物),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治療,均有裨益。

有益健康的養生茶

1、薑蘇茶

薑蘇茶有疏風散寒、理氣和胃之功,適用於風寒感冒、頭痛發熱,或有噁心、嘔吐、胃痛腹脹等腸胃不適型感冒。此方以藥代茶,味少而精,實用簡便。

生薑、蘇葉各3克。將生薑切成細絲,蘇葉洗淨,用開水沖泡10分鐘代茶飲用。每日2劑,上下午各溫服1劑。

2、鐵觀音茶

鐵觀音茶具有清心明目、殺菌消炎、減肥美容和延緩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

3、苦瓜茶

苦瓜茶有利尿等功效。

可把苦瓜去瓤裝入綠茶,掛在通風處陰乾,飲用時切碎苦瓜後取10克,用沸水沖泡即可。

4、蘿蔔茶

蘿蔔茶能清肺熱、化痰濕,加少許食鹽既可調味,又可清肺消炎。

選用白蘿蔔100克、茶葉5克。先將白蘿蔔洗淨切片煮爛,稍微加點食鹽調味,再將茶葉沖泡5分鐘後,倒入蘿蔔汁內服用,每天2次。民間諺語:「吃著蘿蔔,喝著茶,氣得醫生滿地爬。」

5、銀耳茶

銀耳茶有滋陰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特別適用於陰虛咳嗽。

可選用銀耳20克、茶葉5克、冰糖20克。先將銀耳洗淨加水與冰糖燉熟,再將茶葉泡5分鐘後加入銀耳湯裡,攪拌均勻服用。

6、桂花茶

桂花茶具有溫補陽氣的功效,主治陽氣虛弱型高血壓病。

選用乾桂花1克、茶葉2克。將乾桂花、茶葉入杯中,沸水沖泡6分鐘,即可飲用。早晚各飲1杯。

7、橘紅茶

橘紅茶有潤肺消痰、理氣止咳之功,適用於咳嗽痰多、黏而咳痰不爽之症。橘紅宣中理氣、消痰止咳;茶葉有抗菌、消炎作用,以此二味配製,對咳嗽痰多、黏而難以咳出者療效較好。

選用橘紅3~6克、綠茶5克。用開水沖泡,再放鍋內隔水蒸20分鐘後服用。每日1劑,隨時飲用。

服藥時別喝茶

有人喜歡用茶送服藥物,可是這種做法絕對是錯誤的。專家表示,有很多藥物在服用期間不能同時飲茶,例如:能起到鎮靜效果的助眠藥物,或者是抗心律失常藥物等,那麼為何吃藥時不能喝茶呢?這是因為茶水裡的茶鹼會降低藥物的作用,影響藥效。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