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腐敗 陸媒盤點貪官「盤中餐」

發表:2018-02-21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大陸官員經常公費宴客,惹來民怨沸騰。在習當局「打虎打蠅」的反腐運動中,大批中共官員落馬被查,而隨之官媒對這些官員的揭底報導,日前,陸媒盤點了中共貪官「舌尖上的腐敗」。

《法制晚報》2月20日的一篇報導中稱,一些貪腐官員也鍾情於吃喝,諸如鱷魚尾巴、龍蝦、鮑魚、海參、東星斑魚、佛岡農場豬肉、魚翅等,都是他們的「盤中餐」。而許多官員被拉下水,正是從吃吃喝喝開始的,最終演變成了「舌尖上的腐敗」。

據官方資料顯示,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熱衷於接受各類宴請活動。調任河北後,在供其居住的面積800多平米的二層小樓中,住著兩個是從湖南選的廚師,專門為了照顧周的口味。樓中服侍他的廚師、保姆等人,兩年多來工資達到上百萬元。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只喝5000塊錢以上一瓶的洋酒,經常在賓館玩到凌晨三四點。據江西省萍鄉市官民反映,「陳書記有個毛病,愛喝酒,喝完酒還喜歡找女孩子跳舞、去桑拿洗個腳……」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原董事王天普一頓飯喝掉8瓶茅台7瓶紅酒,消費4萬多元。

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建津,怕被拍照留下證據而「隱蔽吃喝」,發明瞭「礦泉水瓶裝茅台」。他還吃活的龍蝦、鮑魚、海參、東星斑魚……

有一次張建津到香港開會,還曾品嚐過私企老闆為他安排的「鱷魚尾」晚宴。張建津還說,「(那條尾巴)差不多得有一米,當時擺的是整個帶形的,也很好看。」

中共官場吃喝風由來已久,在江澤民當政時期,以「腐敗治國」,導致中共官場全面腐敗、墮落,吃喝之風愈演愈烈。以江澤民為例,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江澤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除其住宿、交通等開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開支外,僅宴請簽單就高達237.7萬。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身邊的一位高官透露,江吃的東西,「除了珍禽異獸外,還包括蝗蟲、龜蛇、蠍子、鱷魚、耗子崽,甚至還有高價從越共取來的人腦,以及不時輔以冰毒類的藥品‘提神換氣’。」這些一般人一看到就感到全身噁心的東西,「江吃起來卻很自在」。

據《外參》文章披露,近年來,江澤民曾多次被傳或被報病危,有一次是吃了有寄生蟲的甲魚裙邊。江每次回揚州,都要品嚐當地的野生甲魚特供,「尤其是裙邊(腹軟骨和硬殼周邊那一圈軟骨),那是他的最愛。」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曾撰文表示,最搞笑的腐敗是「舌尖上的腐敗」。中共官員的腐敗普遍涉及酒色財。這三者當中,酒(吃喝)真是最輕微的細枝末節,幾乎所有落馬官員都有淫亂醜聞。中國的腐敗是制度性腐敗,源於中共政府壟斷了一切資源。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