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著名商標Mercedes-Benz的品牌故事(組圖)

發表:2018-02-22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賽德斯-奔馳這枚三叉星徽的背後,有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呢?
梅賽德斯-奔馳這枚三叉星徽的背後,有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梅賽德斯-奔馳,這個百年汽車品牌,可以稱得上是最為人熟知的汽車品牌了,而每輛奔馳車前那枚熠熠生輝的三叉星標誌更是家喻戶曉。在這枚星徽的背後,又有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呢?

卡爾.奔馳與戈特利布.戴姆勒,他們兩人先後製造出了自己的第一輛汽車並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卡爾.奔馳與戈特利布.戴姆勒,他們兩人先後製造出了自己的第一輛汽車並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創造了只屬於他們自己公司的標誌

奔馳為何叫「梅賽德斯」?背後有個愛的故事

到1902年,戴姆勒汽車公司將梅賽德斯正式註冊為商標。自此以後,梅賽德斯汽車時代的新大門也就此展開。

奔馳為何叫「梅賽德斯」?背後有個愛的故事

到了1909年,奔馳汽車公司和戴姆勒公司的標誌同時更新換代。據說,戴姆勒公司的這個三叉星標誌的設計靈感來源於戴姆勒先生的夫人給他的信上的油蠟封簽,他認為這個標誌會給他帶來好運。

梅賽德斯-奔馳標誌的演變史
梅賽德斯-奔馳標誌的演變史。

1916年戴姆勒公司和奔馳合併,再次修改了商標,在它的四周加上了奔馳的圓圈,在圓的上方鑲嵌了4個小星,下面有梅賽德斯「Mercedes」字樣,這個商標為日後的梅賽德斯-奔馳標誌奠定了基礎。「Mercedes」名字來源於他的奧地利汽車經銷商埃米爾.耶利內克美麗女兒的名字。「梅賽德斯」是西班牙語,是優雅的意思,代表著戴姆勒生產的汽車的理念。

1926年,經過時代的發展與全球經濟衰退,兩家公司決定聯手禦敵,合併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標誌也因此相互融合。

1989年,梅賽德斯-奔馳將月桂枝改成了圓環,並去掉了Mercedes-Benz的字樣,新的標誌顯得更加大氣簡潔。

奔馳為何叫「梅賽德斯」?背後有個愛的故事。
奔馳為何叫「梅賽德斯」?背後有個愛的故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時至今日,梅賽德斯-奔馳成為了世界首屈一指的汽車品牌。奔馳汽車的標誌是簡化了的形似汽車方向盤的一個環形圈圍著一顆三叉星。三叉星表示在陸海空領域全方位的機動性,環形圖顯示其營銷全球的發展勢頭,喻示向海陸空發展。

奔馳汽車的標誌有著細微的差別。
奔馳汽車的標誌有著細微的差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不同款式的車型中,我們會發現奔馳汽車的標誌有著細微的差別。梅賽德斯-奔馳中立標的多使用在E級、S級或是C級的優雅款轎車車型中,主要強調優雅尊貴和豪華。而那些標誌置於前格柵正中間的大標則多存在於跑車、SUV、MPV和轎車的運動套裝版等車型中,多數強調運動和時尚。

埃米爾.耶利內克是何許人也?

埃米爾.耶利內克(Emil Jellinek,1853-1918)在梅賽德斯奔馳的發展史中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是當時歐洲富有的企業家,曾於1900年至1909年之間擔任戴姆勒汽車公司的董事長。他也是一位熱愛賽車運動的富豪,沒有他,可能今天也就沒有梅賽德斯名字了。

1899年3月,時任奧地利駐匈牙利總領事的埃米爾.耶利內克駕駛著以他小女兒「梅塞德斯」命名的戴姆勒汽車在法國「尼斯之旅」汽車大賽上一舉奪魁。之後,埃米爾.耶利內克建議戴姆勒公司生產的汽車都用「梅塞德斯」命名,而戴姆勒也欣然同意。

「梅賽德斯」在西班牙語中有幸運的含義,這是埃米爾.耶利內克用他的女兒的名字來命名的。
「梅賽德斯」在西班牙語中有幸運的含義,這是埃米爾.耶利內克用他的女兒的名字來命名的。(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梅賽德斯」在西班牙語中有幸運的含義,這是他用他的女兒的名字命名的。因此,埃米爾.耶利內克也被稱為「梅賽德斯之父」。有趣的是,耶利內克在1903年中時申請更改自己的名字,稱呼自己為Jellinek-Mercedes,他可能是歷史上少數以女兒的名字為名的人物之一。

奔馳的標誌最初是Benz外加月桂枝環繞。到了1926年,戴姆勒公司和奔馳合併,星形的標誌與奔馳的月桂枝終於合二為一,下有Mercedes-Benz字樣,後將月桂枝改成圓環,並去掉了Mercedes-Benz的字樣。

Mercedes-Benz圓環中三叉星形標誌,已成為世界十大著名的商標之一。
Mercedes-Benz圓環中三叉星形標誌,已成為世界十大著名的商標之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隨著這兩家歷史最悠久的汽車生產商的合併,廠方再次為商標申請專利權,而此圓環中的星形標誌演變成今天的圖案,一直沿用至今。並成為世界十大著名的商標之一。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