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欺詐美國大學 中國機器人專家被FBI拘捕(圖)

發表:2018-02-2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欺詐美國大學中國機器人專家被FBI拘捕
機器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2月2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法庭記錄中表示,密歇根州立大學(MSU)一名前教授因涉嫌從該大學和一家非營利性機構詐騙了數十萬美元,被FBI拘捕。這名前教授是中國公民,也是一名機器人專家

據MLive.com網站報導,席寧(Ning Xi,音譯)曾是密歇根州立大學機器人及自動化實驗室的負責人,是智能控制及系統和納米感測技術方面的「世界知名專家」。週三(2月21日),席寧在美國大急流城地區法院接受聆訊。

FBI表示,席寧提交虛假旅費和其它報銷單據,欺騙MSU、IEEE(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學會)。

FBI特工福勒(Bruce Fowler)在刑事起訴書中寫道,調查顯示,在2011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間,席寧以虛假賬單向MSU及IEEE報銷開支,總計超過429,000美元。

他表示,這些資金用於支付「重大信用卡債務,主要是支付給美國運通和大通銀行」,「其通過更改收據、偽造收據或購買收據等手段,獲得報銷費用」。

福勒在2013年開始調查席寧,當時他是密歇根大學電氣和計算機工程教授。調查人員想確認席寧是否通過欺詐手段,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研究經費。

福勒在投訴中寫道,調查顯示,席寧欺騙了MSU和IEEE,IEEE是一個在全球擁有超過420,000名工程師的著名國際組織。

聯邦調查局表示,席寧是中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前Okemos居民。

席寧於1997年開始在MSU工作,最終成為機器人和自動化實驗室的傑出教授和主任。2011年初,他在休假期間在香港城市大學就職,並成為該大學的終身教授,他向MSU發了一封信,稱他不再在MSU工作。MSU要求他回來,席寧辭去香港城市大學職務,並於2014年6月回到美國。

福勒表示,密歇根州立大學對席寧進行了內部調查,得悉他在校外接受終身教職,違反校方規定。他還在申請聯邦政府研究撥款時,沒有透露與中國有關的研究、資助或酬薪。該校在2014年秋季暫停了他三週薪資。

第二年,密歇根大學獲悉,席寧在香港接受了第二職位,違反了政策。福勒說,席寧在接受MSU問詢時「不合作」,並於2015年10月辭職。

MSU的一位秘密消息人士告訴FBI,香港大學一個網站顯示,席寧被任命為機器人與自動化講座教授和新興技術研究所所長。當席寧於2016年2月回到美國時,在接受FBI問話時說他曾在香港大學工作。

福勒說,國家科學基金會表示,席寧在他的資助申請中沒有透露和外國(機構)的關係和收入。

FBI在之後的調查中發現,席寧自2009年起得到包括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支付的共計120萬美元,但幾乎所有報銷開支的賬單都是由另一名中國公民以及他當時在密歇根州立大學的一名博士生簽的名。

目前席寧的律師對此案拒絕置評。香港有關大學也暫未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