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變熊貓 大陸遊戲商挨批「擺明抄襲」(圖)

發表:2018-02-26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戲
「旅行青蛙」變「旅行熊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6日訊】隨著日本手機遊戲「旅行青蛙」在亞洲爆紅,日前騰訊QQ竟推出一款名為「旅行熊貓」的遊戲,界面與「旅行青蛙」幾乎一模一樣,中國「抄襲文化」問題再度引起外界關注。

《TechWeb》報導,近日騰訊營運的QQ空間上架「旅行熊貓」遊戲,該遊戲玩法和介面設計與「旅行青蛙」幾乎相同,只是主角從青蛙換成了熊貓,旅遊景點變成了中國景點。

在「旅行熊貓」中,道具同樣有「食物」、「護身符」及「用具」三欄。而界面用來「割草」變錢的地方,則變成「割竹」。遊戲中,玩家同樣可用竹子購買各種食物及商品,熊貓也會帶回書信、地方特產及明信片。

「旅行熊貓」遊戲一推出,引來大批網民批評,指該遊戲「擺明抄襲」;亦有網民嘲諷道,「沒有甚麼不能借鑑的。」

事實上,中國大陸「抄襲文化」非常嚴重。從「中國版白宮」、「倒模巴黎鐵塔」、「大連版威尼斯」,再到去年的「山寨版倫敦塔橋」,相關商家從未對抄襲行為感到不妥。

而今年1月,日本遊戲《旅青》成為中國手機用戶下載量最多的免費遊戲後,外界發現,在中國上架的《旅青》遊戲,是日本原裝的「山寨貨」,此後遭到外界批評。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