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司在一個有爭議的海域發現了石油(圖)

發表:2018-02-27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5月14日,來自越南海岸警衛隊的一艘船在中國南海有爭議的水域中的中國石油鑽井平臺附近航行。
2014年5月14日,來自越南海岸警衛隊的一艘船在位於中國南海有爭議的水域中的中國石油鑽井平臺附近航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7日訊】一家韓國公司在一個有爭議的海域發現了石油,顯示出外來者如何在不加劇政治摩擦的情況下收穫海底資源。有六個國家對那一海域有主權聲索。

韓國石化企業愛思開創新有限公司2月22日宣布,他們在南中國海中方海域找到了原油。

愛思開公司的例子顯示,在資源豐富的南中國海沒有政治利害關係的國家,它們的企業可以通過跟其中一個主權聲索方簽訂合約,就能勘探石油天然氣。分析人士說,南中國海主權聲索國通常將它們370公里寬的專屬經濟區、而不是更有可能發生衝突的海域分割成區塊對外出租。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學者胡逸山說:「這並不新鮮,但是當然啦,每當有發現的時候,人們會很驚訝,特別是當下對南中國海領土和海床的各種聲索一直在加強。」

美國能源署估計,在南中國海海底有大約110億桶石油和190萬億立方米天然氣的儲量。

軍事力量最強的聲索國中國聲稱對南中國海大約百分之90的海域擁有主權。2010年以來,中國在那裡造島和船舶航行,讓其它國家政府不安,導致2016年國際仲裁庭做出對北京不利的裁決。

不過,印度和西班牙2016年以來跟南中國海主權聲索方之一的越南合作,共同開發海底燃料。菲律賓2012年曾跟美國的Forum Energy公司合作,進行同樣的勘探。2014年,殼牌公司和馬來西亞的合作方發現了天然氣。

愛思開創新有限公司在其網站上說,去年在2000米深處發現了一個厚度為34.8米的油層。消息還說,石油試產量達到每天3750桶。

新加坡南拉惹勒國際研究院副教授張嘉松(Alan Chong)表示,南中國海的聲索國正在悄悄將政治放在一旁,充分利用石油經濟全球化,有時通過合資企業。

他說,「複雜性只是糾結在一起,儘管政府間相持不下,有些人也會間接獲益。「他說。 「儘管各國政府正在圍繞著承認中國的領土要求劃定界限,但私下裡我認為他們都對所有這些企業的暗地聯繫睜隻眼閉隻眼。」

阻止出售

大多數涉及外來公司的石油勘探合同是在一個聲索國將一片海域向外招標的情況下出現的。分析人士說,這些區塊通常位於授予國家的專屬經濟區內,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爭議風險,儘管這些區域本身由於多方聲索而經常受到爭議。

新加坡聯昌國際銀行經濟學家宋誠煥說,「到目前為止,我認為它沒有偏離到可能有潛在風險的地區,」 他說,「反正也沒有人願意同時來。」

他說,「我認為這是直截了當的…調控得很好。」

在2017年年中,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突然停止在越南控制、但中國也提出聲索的區塊尋找石油,政治人士當時表示,中國向越南施壓,要求放棄該項目。

南洋理工大學的胡逸山說,石油公司可能不介意政治風險,因為他們習慣於在政治動盪的中東地區搞項目。他說,他們更擔心的是在花費數十億美元之後沒有在海底找到石油。

原標題:外國公司在南中國海追逐石油,未生外交糾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