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乘火車發病 家屬請求停車救人遭拒(圖)

發表:2018-03-01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乘火車發病家屬請求停車救人遭拒
(圖片來源:Getty Imags)

【看中國2018年3月1日訊】2月23日,甘肅天水市的姚女士帶著父母乘坐K228次列車從天水去往廣州時,父親姚先生上車後即突然暈倒。由於乘務人員處置不當,延誤最佳搶救時機,導致姚先生身亡。

據《多維》引述姚女士表示,當日凌晨2時,姚女士帶著父母在甘肅天水火車站上車,由於天水火車站的工作人員是在需下車旅客全部下車後,才開始放行,導致姚女士及父母跑步才趕上火車。對於老年人來說,在這種緊張和激烈運動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突發性的疾病。

在三人上車後,姚女士的父親就突然暈倒。當時,列車門已關但列車尚未開動,於是,姚女士請求旁邊乘客幫忙通知列車員要求調度停車,並打電話報警求助。

話語剛畢,列車便開動,姚女士於是要求在臨近的停車站停車救人。但張姓列車長以手機沒有信號難以聯繫為由,聲稱只能在寶雞站停車。最終列車於凌晨4時49分到達寶雞站,這時距離姚先生暈倒已過去超過2個半小時。經現場醫護人員診斷後,結果顯示姚父已無生命特徵。

姚女士認為,乘務人員的處置失當,是導致其父離世的原因之一。姚女士表示,在搶救的時候,她們要求列車長盡快拿一些急救的藥品,但乘務人員沒有及時把急救藥品拿來,沒有及時採取急救措施,反而讓她們出示身份證、車票,姚女士稱「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2月27日晚,蘭州鐵路局方面通過媒體發布聲明,稱列車長反應迅速,在十分鐘內找來速效救心丸,按家屬要求給患病旅客服下。聲明還表示列車長積極調度,及時通知寶雞站提前做好搶救準備。

但姚女士對列車乘務人員積極施救的說法並不認可。姚女士表示,家屬只想追求一個真相,釐清雙方的責任。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