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新娘網上惡評婚慶公司 判誹謗罪賠11.5萬(圖)

發表:2018-03-02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新娘網上惡評婚慶公司判誹謗罪賠11.5萬
華裔新娘(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3月2日訊】加拿大卑詩省華裔新娘廖女士因對婚紗照不滿意,拒絕付款給簽約的婚慶公司,並將其告上小額法庭,還在社交網站散佈對該公司的謠言,導致對方停業,並被以誹謗罪告上法庭。

據《大紀元》報導,2月22日,卑詩省法官魏特爾(Gary Weatherill)做出裁決:廖女士誹謗罪名成立,須賠償婚慶公司(Hee Creations Group,又名Amara Wedding)11.5萬元(加元,同下)。

法庭文檔顯示,2015年7月4日,是廖女士和周先生結婚典禮的日子。在此之前,廖女士夫婦二人聘用了由梁先生與陳女士共同經營的Hee Creations Group婚慶公司為他們提供婚禮策劃服務,包括拍攝婚紗照、化妝、禮服租用和籌辦婚禮等,合同達成的總價為6065元,廖女士支付了3500元定金。

社交媒體散佈謠言

廖女士的婚禮如期舉行,Hee Creations Group婚慶公司按合約提供了婚紗攝影等服務。不過,廖對婚紗照的質量很不滿意,並拒絕向婚慶公司支付尾款,婚慶公司則表示,除非拿到餘款,否則不會將此前拍攝的照片交給廖女士。2015年8月,廖女士和周先生將婚慶公司告上小額索賠法院。

在這期間,廖女士在臉書(Facebook)、微信等中英文社交媒體上刊登貶低該婚慶公司形象的言論。2016年1月,廖甚至對梁先生與陳女士進行個人攻擊,還勸網民遠離該公司。

而這些言論被瘋傳後,對梁先生與陳女士的聲譽造成傷害。他們經營的婚慶公司一落千丈,生意大不如前。他們登招聘攝影師的廣告後,沒收到回覆。梁先生夫婦失去信心後,解雇了所有員工,並在2017年1月關閉公司。

婚慶公司反訴誹謗罪

約一年後,廖女士在小額法庭的這項訴狀被駁回後,婚慶公司到卑詩省法院起訴廖女士一家誹謗。

廖女士告訴法院,他們被騙後發帖,所寫的內容都是合理公平的。法官魏特爾不承認這種說法,認為廖女士是出於惡意。法官在判決書中寫道,認為可以利用網際網路發泄不滿情緒的廖女士與其他人,應得到一個教訓。如果他們刊登誹謗性的言論,就要承擔後果。這個例子表明,在網上發布虛假信息是危險的。

法官判婚慶公司勝訴,並要求廖女士和丈夫付清欠款。梁先生得知法官的裁決後表示,感到如釋重負。之後,廖女士和丈夫雖然在臉書、微博等網站上道歉,但沒刪除之前發表的詆毀性言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