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教授搞錢色交易被判刑不服 辯稱自己不是官(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3-03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認為,中央黨校本身是腐敗官員「基地」,教出的學生都是貪官、淫官。
網友認為,中央黨校本身是腐敗官員「基地」,教出的學生都是貪官、淫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被官方指為搞錢色交易的中央黨校原教授羅志先,其被判刑三年後認為量刑過重,辯稱自己不是「官」但被駁回。網友認為,中央黨校本身是腐敗官員「基地」,教出的學生都是貪官、淫官。

據陸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報導,3月1日,北京高院公布了駁回中央黨校原教授羅志先的上訴請求的刑事裁定書。

55歲的羅志先是安徽人,1994年碩士畢業後來到中央黨校工作,後在此完成博士學位。期間曾經挂職擔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校副校長、防城港市副市長等職務。

羅志先落馬消息於去年1月曝光。官方通報指其「長期隱瞞個人重大事項」,搞權錢交易、錢色交易等。

判決書顯示,羅志先2016年4月被批捕。2017年7月,北京市一中院判處羅志先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十萬元。據指,對於這樣的刑罰,法學系出身的羅志先認為量刑過重,他以未從事公務,不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等理由提起上訴。

據悉,北京高院對此不予以採納,認為羅志先任職的中共黨校系黨委重要部門,其作為政法教研部教授,負責對各級黨官及所謂「後備幹部」的教學、培訓等工作,認定羅志先為國家機關中從事公務的國家人員。

羅志先作為中央黨校教授,每天培訓共產黨官員,這類角色人物搞錢色交易鮮有曝光。不過,那些黨校的學生,腐敗淫亂者比比皆是。

按照中共中央的規定,現職的省部、廳局、縣處級幹部,每五年必須到黨校輪訓(輪流培訓)一次;縣級以上中青年黨政後備幹部,在陞官之前必須先到黨校培訓,其中,升任高幹的,更一定要先到北京中央黨校培訓。

近年的落馬官員的履歷多顯示在中共黨校浸淫「培養」過,甚至最高學歷就是黨校學歷,特別是中央黨校成為名符其實的「養虎場」。

比較出名的中央黨校畢業生如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原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原湖南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的陽寶華、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原山西省委常委聶春玉、原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原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等等,名單有一長串。各級黨校培養的貪官更多如牛毛。

原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曾六進中央黨校培訓,郭貪污近14億,包養情婦多名。

曝出不雅視頻的原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經濟管理專業畢業,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

中共安徽省作協副主席王明韻,2017年1月7日在合肥因涉嫌強姦一名女士被抓,王明韻中央黨校管理系畢業。

江西貪官陳安眾曾進入中央黨校所謂科學社會主義原理專業學習,是中央黨校範若愚教授的研究生。官媒透露,陳安眾因嗜好「煙、酒、嫖、賭、毒」五毒俱全而出名,被稱為江西「五毒書記」。

對此,有網友說,中共中央黨校就是全球最專業的貪官大學。也有網友表示:「遠看像座廟,近看是黨校。細一看,原來是一群腐敗分子在深造。……這首打油詩是十幾年前上過這所學校的一個人親口告訴我的,說是校內流傳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