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十年間結婚六次 被控移民欺詐罪!(圖)

發表:2018-03-08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利用婚姻達到移民的目的是婚姻欺詐罪(圖片來源:Pexels.com)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58歲的麻州(Massachusetts)男子皮特(Peter Hicks),2013年與剛到美國三週的非洲女子約瑟芬(Josephine Acquah)結婚。四個月後,他就為新婚老婆填寫移民申請表格I-130,希望她成為美國的永久居民。但不久皮特的申請就遭到聯邦官員拒絕。因為自2003年以來,皮特提出這樣的申請已有六次之多,他分別和來自非洲的六名女性結婚,並為她們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在後來全部被裁定為假結婚。

男子十年結婚六次 被控婚姻欺詐罪

據聯邦資料顯示,這六名女子全部都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和皮特結婚的日子分別是:格蕾絲(Grace Muiru)2003年2月;露西(Lucy Macharia)2007年6月;娜菲霞(Nafisah Abdul Salam)2008年2月;安吉拉(Angela Chambe)2009年4月;南西(Nancy Waweru)2010年11月;約瑟芬(Josephine Acquah)2013年12月。從這些資料顯示,皮特從2003年開始,平均不到兩年就結婚一次,而每次結婚後不久,就會為新婚的非洲老婆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如此頻繁的結婚和離婚,難道就沒有引起移民局的注意?

不過到2013年,移民局最終留意到皮特頻繁的結婚行為的目的。經過幾年的調查後,皮特被聯邦政府控告犯下婚姻欺詐罪。多年來,多位非洲女性付費給皮特假結婚、並以此取得美國合法身份。在這方面,皮特可謂駕輕就熟,他除了自己通過假結婚牟利之外,同時也在尋找其他願意假結婚的美國公民,還替其中四個通過假結婚來美的女人申請移民福利。

其實早在2009年時,皮特就遭到移民局的懷疑,那年他為了幫他的第4位新任老婆申請美國綠卡時,在與聯邦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官員面談時就承認,自己結婚是為了有償幫助這些女性取得美國合法居留身份。但為什麼移民官員早在2009年就已得知皮特多次假結婚,但卻直到最近才起訴?也許是調查取證的時間漫長?這點在訴訟案聲明中並未說明。

不過在長時間的調查中,聯邦法庭不僅掌握了皮特假結婚的證據,而且還發現他搓合其他美國公民辦假結婚的事實。皮特在2015年時,曾向調查人員展示了一系列美國公民與外國配偶照片,還證實說這些婚姻全是假的。

在美國移民法中,如果男女雙方結婚不是因為相愛而結婚,而是一方為了綠卡取得身份,一方為了獲得金錢進行交易的買賣婚姻,他們不是真正的夫妻,這屬於移民欺詐的行為之一, 最高可判五年徒刑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這樣的移民欺詐在華人社區中也有。

華人為了獲得身份也辦假結婚

來自福建的趙先生來美國十多年了,在餐館打工為生,他想將國內的太太和孩子接來美國一起生活,可是因為他是偷渡來美國,一直沒有合法的身份。他曾經申請過政治庇護,可是移民局認為證據不足而拒絕了他的申請。趙先生聽別人介紹說,按照他的情況,只有與美國公民結婚,才能獲得合法身份。

於是,趙先生通過福建老鄉經營的婚介所與一名越南公民阮小姐結了婚。按照中介人和雙方的協議,如果阮小姐為他遞交綠卡申請後,趙先生就付給阮小姐兩萬美金,等拿到臨時綠卡後再付給一萬美元,最後當趙先生拿到正式綠卡後再付兩萬美元,所以趙先生為了這個虛假的婚姻,一共得花五萬美元。

當阮小姐為趙先生遞交申請後,在等待面談之前做了很多準備,比如拍結婚照,一起去拉斯韋加斯度假和做結婚公證等,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到了。可是在與移民官面試的時候,不幸的趙先生還是被拒絕了。那位移民官為瞭解開趙先生的疑惑,私下將檔案交給他的移民律師,原來這個越南女子是個職業賭徒,在移民局檔案中,她已經為五個人同時在申請美國綠卡,所以她和趙先生的婚姻不可能是真的。就算是真的婚姻,阮小姐也是犯了重婚罪,他們的婚姻也是不合法。趙先生的律師知道後,馬上撤銷了他的移民申請,並和移民官達成協議,讓趙先生作為阮小姐移民欺詐案的污點證人,這樣他就可以免於被刑事起訴。但是可憐的趙先生不但白白支付了兩萬美元,綠卡也泡湯了。

為防造假,如今移民局對申請政治庇護的審查非常嚴格,許多新來美國的人士申請政治庇護被拒絕的機率越來越高,為了留在美國,於是另闢蹊徑,和美國公民結婚來解決身份問題。在過去十年間,南加地區至少有三家婚姻介紹所,因為涉嫌幫助當事人介紹假結婚對象而被查出被控。在起訴過程中,每一家婚介所都有幾百名的客戶,這些客戶的資料都被移民局掌握了,所以很多通過婚姻來申請綠卡的人士身份批不下來,很可能就是因為他們的中介公司被控告,而自己已經上了移民局的黑名單。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