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祭惠臺31條 陸委會:實質目的在「利中」(圖)

發表:2018-03-08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中國提出的惠臺31條,並非單純惠臺,而是具有「利中」的實質目的。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中國提出的惠臺31條,並非單純惠臺,而是具有「利中」的實質目的。(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中國祭出惠臺31項措施,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陸委會與相關部會盤點,多數為過去既有的舊措施與宣誓,並非單純惠臺,而是具有「利中」的實質目的,旨在提升中國的經濟發展,吸納臺灣的人才、資源與技術,具有政治統戰的意圖。而我方已逐一審視評估對我產業、人才與國家安全可能影響。

邱指出,初步看來,中國提出的惠臺31條,有一半以上為過去曾提出或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措施,像是開放臺灣民眾報名參加53項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81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就是把既有的部分擴大,而以前參加資格考試的臺灣民眾,實際可以執業範圍仍受限制。

邱強調,國安會與行政院已研擬相關的應處措施,針對產業、技術、人才與就業環境的政策,檢視現行法令的周延性,強化國家安全網的風險控管,避免受到中方惠臺措施的不利影響,行政院下週也會提出相關的配套,對國人說明。

邱指出,兩岸各項交流合作,應符合兩岸法規,部分項目不是單方開放即可,必須要雙方一起相互協商才能促成。而雙方制度法規、市場與價值理念存有差異,中國並非民主自由社會,存在政治審查、市場潛規則,企業與民眾前往應評估存在風險與效應,而過去部分國人、業者與團體參與交流合作,遇到困難的相關的案例,政府也將適時掌握。

此外,對於傳出中國擬將二代卡式台胞證號比照中國民眾身份證號,增加至18碼,邱說,陸委會對此已有掌握,也注意到31條有擴大台胞證使用的相關事項,從以往中方相關作為來看,此舉有統戰與蒐集監控在中臺民個資與隱私的疑慮。政府有關部門正加強相關證件安全與保密,並提醒國人注意,政府也呼籲中方不應以政治思維推動台胞證更動,以利遂行不當政治目的,讓兩岸人民心理距離愈來愈遠。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