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常見的習慣是導致心絞痛的「元凶」(圖)

發表:2018-03-1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絞痛患者除了按時用藥外,平時要做好清理血液垃圾。
心絞痛患者除了按時用藥外,平時要做好清理血液垃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絞痛屬於冠心病中的一種,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狹窄堵塞,導致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區疼痛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疾病。

典型心絞痛是指位於胸骨後方發生胸痛或胸口不適的情形,並且在運動時誘發或加重胸痛症狀及休息時緩解的情況。胸痛或胸口不適的情況像是左胸被大石頭或重物壓住的感覺,或合併有呼吸不順,喘不過氣的感覺。心絞痛雖然比較常見,但危害也很大,嚴重的時候出現疼痛之外,還會導致呼吸困難,意識喪失,甚至還可能突然死亡。

4種習慣是導致心絞痛的「元凶」

1、飲食不當

經常食用高脂肪、高熱量、多鹽的食物,很容易使血脂升高,增加血液黏稠度,使血管變得狹窄或堵塞,誘發心絞痛甚至是心肌梗死。

2、過度勞累

現在的人生活工作壓力大,過度勞累也是常有的事,無論是高強度的腦力勞動還是過重的體力勞動,在頻繁的高強度負荷下都極易誘發心絞痛。另外,過度的運動也會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誘發心絞痛。

3、吸菸喝酒

吸菸時大量尼古丁和一氧化碳進入人體,會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並且還會導致冠狀動脈收縮,促使血小板聚積,血栓形成。酒精的刺激除了會使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外,還會使血管擴張,血液大量流向體表,從而導致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誘發心絞痛。

4、情緒激動

過度緊張、興奮、焦慮或動怒等過於激烈的情緒都會使交感神經興奮,血壓升高,造成心肌耗氧和供血之間的失調,極易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死。

當心絞痛發作時,首先應馬上停止一切活動,保持冷靜,坐下或臥床休息。若有隨身的急救藥應立即服用,通常服藥後兩分鐘左右疼痛即可緩解。

按揉內關穴可緩解疼痛

若當時並無急救藥,可用手指用力按揉內關穴,可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內關穴位置: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併攏,把無名指放在左手腕橫紋上,則左手的內關穴就在食指的下邊。

按壓方法:

1、垂直用力,向下按壓,持續20~30秒後,漸漸放鬆。

2、反覆操作,左右交替進行,以產生酸、麻、脹、痛、熱等感覺為宜。若疼痛沒有得到緩解,應立即前往醫院檢查治療。

對付心絞痛,除了在醫生的規範指導下用藥治療外,平時自己也要有意識做好清理血液垃圾,疏通血管的輔助調理。

輔助調理可以以食療為主,像姬松茸、蘆筍、大豆、枸杞等食物不僅營養豐富,它們中的有效成分如核酸、蘆丁、天門冬醯胺、亞油酸等,能起到增加毛細血管彈性、降低膽固醇並防止它的沉積,軟化血管,清理血液垃圾等作用,對於防治心絞痛、心肌梗死都是不錯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