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出遊 避開8個旅行常見錯誤(圖)

發表:2018-03-12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機航班的間隔最好能在3小時以上,因為在這段時間內你需要完成入境辦理。
轉機航班的間隔最好能在3小時以上,因為在這段時間內你需要完成入境辦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旅行已經成為人們的一種生活方式,雖然辛苦,但是卻能給人帶來不少好處。包括緩解工作、學習的壓力,使精神得到徹底放鬆!但往往有些時候會因為出行前的計畫不夠詳盡,一些常見錯誤將旅行計畫打亂,甚至破壞夢寐以求的假期生活。

下面8個旅行常見的錯誤,瞭解了或許對你我下次出行有所幫助!

1、帶太多行李

輕裝上陣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事情,一是節省體力,二是為了讓你的旅行箱有更多的空間,去盛放旅行中購買的紀念品。建議在出發前,行李箱至少有一半的空間是空著的。

2、拿大額現鈔或根本不拿現金

寧可帶99美金的零錢出門,也不帶100美金的整鈔外出。雖然看起來這有些矯情,不過真的暗藏玄機。在很多國家,大額的鈔票在很多地方是會被拒收的,而且一旦被偷你的損失會非常大。

但是反之,如果怕被偷而不帶現金也是不行的,比如地鐵站或是一些報攤是不接受信用卡的。而且,為了避免信用卡盜刷或克隆情況,最好只在大型的商店或機構刷卡消費。

3、把計畫安排的太滿

渡假就好好的讓自己放鬆一下吧!過多的安排,會讓你將精力放在如何按時完成計畫的活動,從而錯過那些需要發現的精彩。

4、沒買旅行保險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旅行中經常會出現意外,包括飛機延誤、財物被偷、突發疾病住院等等,都可能將你美好的旅行打亂。此時,各種保險的重要性就得以凸顯了。

5、出發前沒有查詢你的護照情況

可能你的目的地是一個免簽的島國,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真的可以說走就走。

在落地簽國家,其簽證政策要求持有者的護照有效期不得低於3個月,如果你的護照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力,那麼你也許就要立馬坐上返航的飛機了。

6、忽視海關禁令

很多人喜歡把海邊撿到的漂亮貝殼,或是盛一小瓶海灘上的沙子帶回家作為紀念品,又有意義又浪漫。但是,你的這些「紀念品」可能都是違禁品,在出境前的最後一刻可能被海關扣下,拿到巨額的罰單。

各國法律對於違禁品有著非常詳細的表述,一般在機場都可以看到。最好先瞭解各國的禁令,別讓罰單毀了你的旅行好心情啊!

7、在海灘上把手機「藏」起來

不要把手機等物品藏到毛巾裡或是零食包裝裡,如果擔心物品會丟了的話,最好留個朋友看管,或是存進儲物櫃吧!

8、航班間隔太短

出門旅行經常會遇到轉機的問題。建議轉機航班的間隔最好能在3小時以上,因為在這段時間內你需要完成入境辦理,行李領取的再次託運,二次安檢,甚至還要算上第一程航班的延誤等等。如果一切順利,寧可在航站樓悠閒地等著總比錯過航班欲哭無淚強吧!

来源:看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