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膝冷痛早衰?7款美味營養食譜補腎(圖)

發表:2018-03-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氣不足,容易腰膝冷痛,易感風寒,鬚髮早白。
腎氣不足,容易腰膝冷痛,易感風寒,鬚髮早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氣」是指腎精所化之氣,對人體的生命活動尤為重要。若腎氣不足,不僅早衰損壽,還會引發各種病症,對健康極為不利。如寒與腎五行相應,最易耗傷腎的陽氣,容易發生鬚髮早白、腰膝冷痛、易感風寒、頭暈耳鳴、夜尿頻多等病症。

以下7款食療方,可以營養補腎,延年益壽。

1、桑葚紫米醬

原料:桑葚、紫米、黑米、糙米、藍莓醬。

做法:將桑葚洗乾淨並用鹽水浸泡30分鐘,晾乾水分。將紫米、黑米和糙米一同放入鍋中煮成粥,隨即加入桑葚繼續煮10分鐘即可出鍋。最後加藍莓醬調味。

功效: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2、黑豆黑米汁

原料:黑豆50克,黑米30克,枸杞適量。

做法:將黑豆和黑米洗乾淨,提前一晚浸泡一夜。用豆漿機將黑豆和黑米攪碎,之前浸泡過黑豆和黑米的黑色液體也一同倒入豆漿機。加入水量,趁熱放入洗乾淨的枸杞,即可食用。

3、銀耳湯

原料:銀耳50克,枸杞25克。

做法:提前將銀耳泡發,將銀耳放入鍋中煮一段時間後加入枸杞,用文火煎成稠汁狀,加糖調味即可。

功效:滋陰補腎。 

4、蓮子雞丁

原料:雞脯肉250克,蓮子60克,香菇10克,火腿肉10克,蛋清、澱粉、調料適量。

做法:將雞脯肉切丁,用蛋清、澱粉拌勻;香菇泡軟,同火腿肉切成小菱形塊;蓮子去心,蒸熟備用。先將雞丁在油鍋中煸至七成熟,瀝去油,加入蓮子、香菇、火腿及適量調味品,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5、牛尾海帶湯

原料:牛尾、海帶、黑豆、桂圓,蔥、薑、鹽、紹酒等調料。

做法:將牛尾洗乾淨,放入鍋內,焯水,撈去血末,然後撈出乾淨的牛尾。海帶洗乾淨切成菱形塊,黑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天。鍋中燒開水,放入牛尾、蔥薑,開鍋後撇去浮沫再加入紹酒,煮到有香味時放入黑豆。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加入海帶塊,最後略煮一會兒,放入桂圓肉,肉爛後加點鹽調味即可出鍋。

功效:補腎健脾、抗衰老。 

6、鹿茸烏雞湯

原料:烏雞250克,鹿茸10克。

做法:烏雞洗乾淨,切成塊,同鹿茸一起燉,加開水適量,文火隔水燉熟,調味服用。

功效:溫宮補腎。

7、枸杞酒

原料:枸杞250克,白酒500克。

做法:將枸杞洗乾淨,用白酒浸泡,15天後取出,放入盆中研碎。將白酒和枸杞倒入白布袋中,擠壓出汁。將汁倒入鋁鍋中,用武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煎熬,濃縮至膏狀即可,晾涼,盛入瓷器中,備用。

功效:延年益壽,適用於腎虛髮白等症狀。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