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源將擔任國家監察委主任(圖)

發表:2018-03-1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源
劉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3月11日,隨著憲法修正案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審議通過,監察委員會作為國家機構正式確立。外界盛傳中共紅二代、劉少奇之子劉源或將出任監察委主任,最終結果將在3月18日人大會議上正式公布。

據陸媒報導,在中共公布的21條修憲建議中,涉及「監察」的有11條之多,是今次修憲幅度最大的部分。

報導指,新成立的中共國家監察委,整合了監察部、國家預防腐敗局、最高檢反貪污賄賂局、最高檢反瀆職侵權局等機構,與國務院、國家軍委及「兩高」同級。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任期有2屆10年的限制,但地方監察委員會主任則沒有任期限制。

對於誰將出任監察委主任,備受外界關注。北京政圈和海外部分社交媒體平臺,日前盛傳此職位將由劉少奇之子、現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源擔任。

據《大紀元》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來源透露,劉源最終擔任此職的機會極高。因為劉源屬正宗紅二代,和習近平家族屬世交,自小關係密切。

消息稱,習近平重用劉源,主要是兩點:一是因為要安撫紅二代,意思是將這麼重要的職務交由紅二代的領頭人掌管,讓老一輩放心;二是因為監察委主任雖權力大,但屬得罪人的角色,「不好當」。 但劉源有其紅二代強大的後盾,在軍中又是老資格,當年反貪拿下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大將,在軍中樹立威信,「由其出任此職,各方面都接受。」

習近平近年的軍中打虎行動中,劉源被曝是習近平的得力干將,是推動前軍頭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馬的關鍵人物。

2015年3月12日,劉源在兩會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姦,「是習近平主席決定、督辦的,而自己即使起了點小作用,也是盡點本分」。

《大公網》2018年2月26日報導,劉源在近期一次座談會上,提及當年查辦郭伯雄和徐才厚案的諸多秘辛。他說,如果不是習近平主席和眾多老一輩的支持,當時自己「可能連命都沒了」。

劉源曾公開舉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心腹、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據報,谷俊山被查後,讓徐才厚非常記恨。香港媒體曾披露,徐才厚涉嫌四次買凶謀殺劉源,但最後都未得逞。

此外,港媒還曝出,時任軍委副主席範長龍曾對劉源背後「捅刀」,令習近平在軍中痛失了一員猛將。在2015年10月初及11月下旬的兩次中央軍委會議上,劉源未通過增選為軍委委員的投票表決,最後退役。

不過,2016年2月劉源重新露面,擔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今年2月24日,現年67歲的劉源再度當選人大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