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2016年大選 川普制裁俄羅斯人(圖)

發表:2018-03-1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干涉2016年大選川普制裁俄羅斯人
川普與普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3月15日週四,川普(特朗普)政府批准對涉嫌干涉2016年大選,並參與網路攻擊的19名俄羅斯人和5家俄羅斯實體進行制裁。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財政部週四發布了這一消息,被制裁的19名俄羅斯人中,包括最近被特別檢查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的13人。

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一直在進行邪惡攻擊,這些有針對性的制裁只是解決這個問題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制裁意味著這些受美國管轄的個人和實體所擁有的全部財產將被凍結。 美國人也不得與他們進行交易。

財政部表示,制裁旨在停止俄羅斯破壞穩定的活動,包括干涉2016年大選,及其破壞性的網路攻擊。財政部提到NotPetya襲擊事件,俄羅斯軍方對白宮和英國政府進行的網路攻擊。

上個月,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公司在穆勒的調查中被起訴,被指控對美國發動「信息戰」。這三個實體是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LLC、Concord Management and Consulting LLC和Concord Catering。

被指控為俄羅斯政府運作網路的還包括另外兩個實體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與 the Main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和其他六人。

這項制裁與美、法、德、英四國領導人一起譴責俄羅斯涉嫌以神經毒劑殺害一名前俄羅斯雙面間諜,幾乎同時發生。

聲明說,俄羅斯開發的這種軍用級神經毒劑,二戰後在歐洲首次被使用。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12日聲明稱,英國科學家已鑒別出毒害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的毒物,是蘇聯在冷戰晚期研製的名為諾維喬克(Novichok)的神經毒劑。在該事件中使用了軍用神經毒劑,不但是攻擊斯克里帕爾父女的罪行,更是攻擊英國的行徑,令英國無辜民眾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週四,川普政府還指責俄羅斯正在對美國的能源電網和其它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駭客攻擊和監視。

美國國家安全官員說,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和美國情報機構認定:俄羅斯情報部門及其它勢力是美國能源部門遭受襲擊的幕後黑手。

這些官員表示,俄羅斯以美國能源工業為目標,有意獲得計算機系統訪問許可權,然後對美國工廠和電網工業控制系統進行「網路偵察」。

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已幫助能源企業,從已知被滲透的系統中將俄羅斯人趕走。

這些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向能源行業發出警報,以提高對威脅的認知,並改進防範工作。指控和隨之而來的制裁是政府迄今為止採取的最嚴厲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