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家人一起看神韻的10個理由(圖)

發表:2018-03-1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帶家人一起看神韻的10個理由

神韻演出(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麗莎•泰特(Lisa Tate)發表了一篇文章《帶家人一起看神韻的10個理由》,下面是全文翻譯。

上週末,我和家人收到了一份令人驚喜的禮物——去看神韻表演。這個總部設在紐約的藝術團體,從五千年中華文明中汲取精華,展示了一場原創音樂舞蹈盛宴。

神韻以前到過這個城市,但因我們認識的人都沒看過,也不知究竟如何。此外,雖然我的兩個女兒都涉獵舞蹈,但她們更傾向於動作冒險多些的表演。

事實上,我們全家人都很享受神韻表演帶來的美好體驗。為什麼呢?

舞步優雅一致

這場秀裡有兩個節目是純音樂,其他主要是舞蹈。讓人感覺如入桃花源,進入到另一個世界。舞者們的舞步優雅而迷人,如雜技般的高難度動作,看上去卻似毫不費力。看完演出,我的小女兒跳躍著奔向汽車。一路上,我都在提醒她:那些舞者花了很多功夫練習,不要在家裡隨意模仿。

現場樂隊讓人驚喜

我沒想到神韻會有現場樂隊。我看過類似的舞蹈表演,音樂是預先錄製的。這對巡迴舞蹈團來說,通常是必要的,也更加經濟。不過,現場伴奏的確將演出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與境界。

理想的成功故事

如果你想寓教於樂,神韻就是一個生動的例子,教導孩子勤奮、忠誠和堅持的重要性。成立於2006年,神韻從一家公司、一支管弦樂隊發展到今天的五個完整舞團,在20多個國家,150個城市,進行了500多場巡迴演出,成長速度驚人。

展示自由的可貴

神韻節目中有兩個節目是基於真實故事改編:年輕人因為練習佛家法輪大法(法輪功)被捕的故事。

據神韻網站和節目主持人不止一次地強調,他們的表演在中國是看不到的,「中國傳統文化寶藏已被共產主義所取代」。人們在自由國家有許多不同意見,但他們很幸運,可以自由表達,這對年輕觀眾來說是很好的一課。永遠不要把一朝擁有,當作理所當然。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進行了一番很好的討論。

溫和的幽默感

該節目還有一種溫和的幽默感。演出非常正式,但並不沉悶。主持人講了很多插科打諢的幽默笑話。年齡較大的觀眾可深度欣賞演員的技藝,也有輕鬆的表演讓年輕觀眾開心。

自己的專利技術

他們擁有自己的專利技術。神韻舞臺有一個完全數字動畫的背景,讓表演者看起來可以瞬間進出動畫畫面。這項創新技術獲得了美國專利。

服飾也能講故事。一些舞蹈不僅展示了歷史,也展示了凝聚文化精髓的服飾。包括漢代長長的「水袖」,苗寨的銀飾,清代的「花盆」鞋,以及旋轉高飛的手絹。每件飾品或有明麗的色彩或有流暢的設計。

學到新知識

除了服裝,觀眾還可看到中國傳統民間故事,見證不同時代、不同民族的舞蹈,能學一兩句中文,並聽到二胡的聲音,一種類似於大提琴的雙弦樂器,只是小了很多。我喜歡神韻,還因為她可以讓家長在孩子沒有戒心的情況下,把知識融入娛樂之中。

不怕超凡

一次,主持人問:「你想擁有超能力嗎?」神韻表演帶你多次往返超脫自然的幻境。在他們的幾支舞蹈中,涉及到有超能力的生物、神話動物,甚至穿越時空。舞蹈背後的故事在之前就有解釋,不過很多作品都很容易理解,節目也不長,能夠讓不同年齡段的人都感興趣。

人才的世界展示

舞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波蘭、澳大利亞、中國、美國和日本,他們之中大多數是華裔。樂團指揮是亞美尼亞人,他指揮專業音樂家們,使用東西方樂器進行表演。

女高音

有一位女高音,用美聲唱法以中文高歌,很多觀眾以前沒有聽過。據神韻說,中國古代戲劇和歐洲早期歌劇有著相同的演唱技巧。

有一點我要提一下,這個演出也不是完美到適合於每個家庭。就預算而言,我們是四口之家,很幸運地收到老闆送的演出票作為禮物。 否則,我們目前還沒有辦法負擔演出票,而感受到這麼這種美妙的體驗。對於我們當地的表演,我們當地的票價從80美元到120美元不等,比百老匯巡演的票價高一點。 儘管如此,觀眾仍然充滿了熱情,來自各個年齡層和不同的背景。該節目提前幾個月就宣布了,這給了人們一個為感受到特別饗宴,進行預算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