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類女人最不易長壽 看看有沒有您?(組圖)

發表:2018-03-22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坐得太久,影響健康。
每天坐得太久,影響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人比男人長壽這是公認的事實,那麼女人長壽的秘訣是什麼呢?其實長壽秘訣很簡單,只要改正自己生活中的壞習慣就好了。現在女人長壽的優勢已經越來越不明顯,主要就是因為壞習慣在作祟,那麼究竟是哪些壞習慣在影響著我們的壽命呢?

現在很多的女性為了美麗,而不顧及身體的健康。近日一項針對50歲女性的研究調查,該調查中顯示了當代女性最危險最普遍的種情況,這些生活中的習慣也是導致女性壽命越來越短的主要緣由!

N01:腰圍粗

三圍中的腰圍不僅是衡量女性的身材,細腰的三圍標準也可以看做是衡量女性身體健康的標準,而且與長壽有密切關聯。

腰圍是衡量一個人壽命長短的重要指標。美國哈佛大學、波士頓醫院等機構科研人員通過對4.46萬名女性的患病記錄、腰圍等分析發現,腰圍超過89厘米的女性比腰圍小於71厘米的女性,早亡風險高79%。腰腹部還是腎臟、胰腺、肝臟等重要器官的集中地,如果脂肪過多,就會破壞胰島素系統,加大高血壓、血脂異常、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險。不僅如此,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曾有報告稱,腰圍每增加1英吋,患癌症的風險就增加8倍。

N02:年復一年反覆減肥

身體健康不僅要看一個人有多重,一些被歸為超重的人實際上很健康。超重者僅應當注意不要再增重,而不是試圖擺脫多餘的體重,不斷重複減重對他們帶來的傷害大於益處。

反覆減肥的危害你知道嗎?醫學界過去曾經認為反覆減肥會導致新陳代謝紊亂、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但深入研究對於上述結論已呈現否定趨勢。不過反覆減肥、增肥對於健康的影響亦不容樂觀。近來華盛頓醫學中心的研究顯示:多次反覆減肥會使人體長期免疫力下降。儘管尚未找出具體原因,但研究人員發現反覆減肥會降低細胞活力和對抗感冒、感染和早期癌細胞的能力。

N03:有吸菸習慣

吸煙有害健康。
吸菸有害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吸菸會導致女性月經失調,如果女性從小就開始吸菸,不僅會導致初潮推後,還會影響之後例假,導致長期月經不調,痛經,週期紊亂,而且調理起來非常艱難。

菸的危害想必大家都耳熟能祥了。香菸中含有的尼古丁,是一種十分厲害的毒素,它可以減少性激素的排泄量,也會影響女性的內分泌。

易患心血管病:每天吸1~4支菸的婦女患中風的可能性比不吸菸婦女大1倍多,吸菸超過5支的則要大5倍多。值得一提的是,吸菸女性,若同時口服避孕藥,其患冠心病的可能性將是不吸菸女性的10倍。

可致早衰:吸菸女性的皮膚往往較為乾澀、粗糙、彈性降低,皺紋多,面容憔悴,色澤帶灰。尤其是兩眼角、上下唇部及口角處皺紋明顯增多,因而其容貌顯得比實際年齡老。

看一下吸菸女性患癌症的比例:患肺癌的風險性比不吸菸者高5.5倍,患乳腺癌的風險比不吸菸者高40%,患宮頸癌的比不吸菸婦女高14倍,患卵巢癌的風險性高28倍。

N04:總是帶妝睡覺

有些女性,特別是年輕女性,常常睡覺時也不卸妝。皮膚上殘留的化妝品會堵塞毛孔,皮膚也是需要透氣呼吸的,如果睡覺時不卸妝會造成汗液分泌障礙,妨礙細胞呼吸。加速皮膚的老化,加厚皮膚的角質層,使皮膚無法正常新陳代謝,毒素堆積體內;長此以往,不僅容易誘發粉刺,還會損傷皮膚,加快其衰老速度,影響身體健康。所以,睡前卸妝非常重要,這樣可以及時清除殘妝對顏面的刺激,讓皮膚得到充分的呼吸。

N05:長期穿高跟鞋

穿著高跟鞋時,人體全身的重力都會壓在前足,足部關節受過多的重力,將腳前部擠進錐形的窄小的鞋尖內,使雙腳備受折磨;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下,很容易引發病變,足部隆起,同時還會造成骨盆前移,頸椎彎曲。長期穿高跟鞋會使小腿的血液無法正常流通,大部分血液淤積在小腿處,很容易形成靜脈曲張、誘發腳趾外翻、拇囊炎、錘狀趾、蹠骨頭缺血性壞等疾患。

如何將傷害減到最小?穿高跟鞋時步子邁小一點,一定要讓腳尖指向前方;兩腿盡量靠近一點,盡量讓足跟先著地;回家後赤腳走路,能讓踝關節更自由活動;自我按摩,晚上用熱水泡腳10~15分鐘!

N06:性格孤僻

現在社會發展飛速,手機成了人人必備的工具,也成了我們「性格孤僻造就者,很多人整日沈迷在手機的虛擬世界中不與身邊的人交往」;研究顯示,性格孤僻的人沒有同伴傾訴,缺少社會支持,精神壓力大,容易深陷負面情緒,從而提高炎症和心腦血管疾病危險,位列早亡特徵第一位。

英國倫敦大學研究發現,無論內心是否孤獨,只要沒有社交就會增加老人死亡風險。相反,人際交往可帶來好心情,能增壽。澳大利亞研究證實,社交廣泛的人比缺少朋友的人平均多活10年。石川善樹建議,性格孤僻的人應嘗試走出自己的世界,以興趣愛好為出發點多結交新朋友。

N07:每天坐得太久

由於現在社會勞動方式的改變,現在多數人上班都是成天坐著不動的;長期待在辦公室上班的人很容易患上頸椎病、腰肌勞損、下肢靜脈栓塞、肥胖、便秘、痔瘡……這麼多種病症竟都是因長年久坐不動引發的。這可不是危言聳聽,世衛組織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每年有200多萬人因長時間坐著不動而死亡。報告還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70%的疾病是因坐得太久、缺乏運動引起的。

長期坐著伏案工作或學習的人,最好每半小時到1小時就起來運動5~10分鐘。可通過聳肩、掰手、握拳、轉體、抬臂、伸腰等動作緩解手腕酸痛、腰酸背痛等問題。

健康,依靠習慣保障,有人把好習慣譽為健康的銀行,儲蓄健康的人,一生都可讓生命受益,而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則可透支生命資源;小習慣成就大健康,為了自己一生的健康,讓我們攜好的習慣一路同行吧!祝願大家養成好習慣,健康一生,開心每一天。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