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亂於心 不困於情 不畏將來 不念過去(組圖)

發表:2018-03-29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
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

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沈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未來,生命這樣就好。

不管正經歷著怎樣的掙扎與挑戰,或許我們都只有一個選擇:雖然痛苦,卻依然要快樂,並相信未來。

禪的時光,總是寂靜無聲。窗外風雲交替,車水馬龍,內心安然平和,潔淨無物。如此清淡,不是疏離塵世,而是讓自己在塵世中修煉得更加質樸。

人生這本蘊含真理的書,其實掩藏在平淡的物事中。

返璞歸真,隨緣即安。

上天給你什麼,就享受什麼。

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當你想找個人說話的時候,才發現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沒有辦法告訴別人的,而有些事情即使告訴了別人,你也會馬上後悔。

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靜下來,真正能平靜自己的只有自己。

生活,有太多的願與不願,要與不要,愛與不愛。

與其矛盾掙扎,不如以一顆平靜的心,去接納我們所不能改變的事物,去改變那些有可能改變的東西,找到那些我們內心世界中可以突破的地方去突破,找到那些不可突破的地方學會接納。

如此,我們就會多些快樂,少些煩惱,多些甜蜜,少些苦澀。

一個安心的人在哪都可以過自得其樂的生活,謙和,溫順且自持地生活,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去。

在花一樣的年紀,就要去過花一般綻放的日子。
在花一樣的年紀,就要去過花一般綻放的日子。

1、年輕人在成長的路上,偶爾心亂,不要緊,被情所困,也不要緊。不要懼怕這些。只要不是一輩子慌亂、被情所困就好。誰還沒有心亂如麻的時候?誰還沒有為愛神魂顛倒時候?度過這幾道坎,你就會回歸平靜。一生很長,心亂就如微風吹過,不必放在心上。

2、等著別人來愛你,不如自己努力愛自己。

3、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4、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5、沒有什麼比時間更具有說服力了,因為時間無需通知我們就可以改變一切。

6、有一種喜歡,只適合遠遠地看著,那人的幸福、苦痛,只做一個沉默的觀眾。對於感情而言,或許,越遙遠的越能夠長久。一生有很多東西,得到就忘記。最終陪你走到記憶終點的,卻是那些差一點得到、卻始終未曾得到的。

7、無論走到哪裡,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最堅韌而又狂亂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

8、任何一顆心靈的成熟,都必須經過寂寞的洗禮和孤獨的磨煉。

9、這個世界至少有一個地方你可以控制——你的心境。

10、很多人把心動、迷戀或傾慕誤認為愛情,但心動跟真正的愛情根本無法相比。心動的光芒最多只是顆鑽石的光芒,讓你驚嘆它的華麗,恨不得立刻擁有;但真愛的光芒就像陽光,久了也許會讓人覺得稀鬆平常,但這種光芒能溫暖你,照耀你,一旦失去你的整個世界都黑暗了。

11、一個人也許會朝著完美奮鬥,但必須在相反的那一面受足夠了苦,才能使自己變得完整。

12、在花一樣的年紀,我們也就要去過著花一般綻放的日子,年輕就是要充滿激情,而不是迷茫的前行。

13、一男一女,兩個正常人,能心平氣和地長久相守,是人世間最大的奇蹟。

14、曾經,我以為我們這一生很長很長,總會愛很多的人,後來才發現,不管時間如何張牙舞爪,光陽如何燦爛,最後你記憶裡所能銘記的愛人其實只有兩個,一個他愛你,一個你愛他。

15、你的人生掌握在你手中,永遠都要記住,要腳踏實地,感謝別人給你的一切,不要把任何事情當成理所當然。人生有好就有壞,但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不要被任何事影響,也不要輕易讓自己改變。

16、女孩子一定要經常旅行,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見識最重要,你見的多了,自然就會視野寬廣,心胸豁達,女性所特有的一些弱點便會淡化,優點便會突出了。

17、沒有人可以帶走你的痛,所以也別讓任何人帶走你的幸福。

18、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19、不要失去希望。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有怎樣的驚喜。

20、願你與這世界溫暖相擁。

願你與這世界溫暖相擁。
願你與這世界溫暖相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