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召見金正恩 學者:北京曝一大隱憂(圖)

發表:2018-03-29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金正恩
習近平與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8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或將於5月底之前舉行首次會晤,在此之際,金正恩日前突然秘密出訪北京,有學者分析,因上述會談刺激到中國。因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會搶先「召見」金正恩,以排除會談時被邊緣化的風險。

3月28日,中國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稱,金正恩應習近平邀請,在3月25日至28日至北京進行非正式訪問。在美朝會談之前,他突然秘訪北京,引發外界相當關注。

27日,《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金正恩的訪華,是希望減輕中國領導人的擔憂。

日前中國國際關係專家時殷弘向俄媒稱,近來朝鮮半島戲劇性的變化,實際上可說已將北京踢出局。日前金正恩正努力改善與韓美之間的關係,雖朝鮮半島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已大幅降低了,北京也已被排除當前與核危機相關的事務之外。

韓國西江大學教授金宰春表示,朝鮮可能會靠近美國,可是,金正恩仍需要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來修補與北京之間的關係,這是有必要的。

27日,臺灣《自由時報》評論文章說,金正恩對中國參與制裁相當不滿,使得中朝關係降溫,但仍需依賴中方的糧食與經濟援助。另一方面,朝鮮亦可能希望北京能於可能進行的美朝會談中,背後幫他撐腰。

美國華盛頓智庫斯廷森中心學者孫韻表示,因應即將到來的川金會,為避免於決定朝鮮半島命運談判中,中國被邊緣化了,所以才搶先「召見」金正恩的。如果談判結果致使韓朝統一,或美方擴大對朝鮮的影響力,這將與北京的戰略利益背道而馳。

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對「川金會」的歡迎,顯得非常勉強。美朝跳過中國取得對話進展,這顯示北京「朝鮮牌」失靈了。

另美國學者章家敦認為,中國仍然有足夠能力來操控朝鮮,只是之前不想用此能力。但由於北京擔憂美朝對話,將不利於中國,才會邀金正恩至北京說明。

章家敦說,為了不被排除在美朝對話之外,北京警告金正恩,必須得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晤前,先到中國與習近平會面。

韓國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楊武仁分析,習近平與金正恩會談的主要目的,可能為了緩解中朝目前的緊張關係。中國希望能在朝鮮半島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在朝鮮方面,則希望得到經濟上的支持,而能擺脫孤立,並恢復與中國的關係。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說,金正恩政權面對美國所發起的經濟制裁,及5月份即將要到來的川金會,幾乎已是無路可退了。若與川普會談破裂,則金正恩政權將會遭受致命打擊。而北京是金氏權維持統治的最後支撐與底線,亦為與美國談判的工具及籌碼。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