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性騷擾?向聊天機器人投訴(圖)

發表:2018-03-29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性騷擾?向聊天機器人投訴
世界婦女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遭遇了職場性騷擾?可以向一個名叫Spot的聊天機器人投訴。

今年2月,這款產品發布,它可以通過網站免費使用。Spot聊天機器人就一系列問題,記錄投訴用戶的回答,然後根據記錄製作一份報告,詳細闡述客戶在職場中遭到的性騷擾或性別歧視。

職場性騷擾

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the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的統計顯示,每四名女性中就有一人在職場受到過性騷擾。除了老闆、同事,也可能來自於客戶或合作夥伴。除了工作場所,在出租屋、學校或其它公眾場所,都有可能存在性騷擾。

最近,BBC對2000多人進行的調查發現,有50%受訪女性經歷過性騷擾,程度不一,但大多數人選擇不上報,這個結論令人壓抑,卻是現狀。這也意味著人們需要通過輔助工具來解決此事,這種輔助工具將有助於消除正式投訴過程中,帶來的恥辱感和心理壓力,也能給所有員工帶來更加安全和開放的環境。

聊天機器人

據BBC報導,Spot聊天機器人給人提供了投訴服務,卻不必接受別人的評判,也不會讓用戶感到慌張或匆忙。研發人員希望用機器人代替高級員工來解決性騷擾問題,這可以讓受害人更主動地投訴。

任何個人都可在Spot網站上使用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並生成一份報告,如果不想讓僱主知道,可以在家裡上網操作。根據用戶對投訴事件細節的記憶程度,包括現場人員、感受,是否有其它證據等,聊天過程可能會是幾分鐘,但如果用戶願意,多長時間都可以。如果用戶提到目擊證人,聊天機器人也會鼓勵用戶讓證人也出一份報告。

在聊天結束後,用戶可以選擇下載一份PDF文件,這是經過組織的對話文字記錄,帶有文件生成時間。之後,用戶可選擇是否用這份報告向所在公司投訴。

可以匿名處理

報告還可以匿名,用戶在發給僱主人力資源部之後,可以不必立即公開。用戶還可保留原始副本,供日後使用。這樣可以保證幾個月後,若再次遭遇類似事件,已經有關鍵細節被記錄下來。

幫助克服障礙

從好萊塢大亨到奧運隊醫,近期不道德醜聞頻繁曝光後,各行業領導者都希望藉助一些工具,解決已經日益普遍的騷擾與歧視問題。這就需要克服阻礙人們報告自身遭遇的障礙。

人們擔心被排斥或報復,工作評估過低、職場人際關係孤立、失去晉升機會等。人們還對高層主管沒有信任感,對保密問題也心存擔憂。

職場虐待和性騷擾導致了更高的抑鬱率。如果不妥善處理,可能會影響健康,遭受疾病的困擾。

潛在的缺點

不是所有專家都認為,目前的這種聊天機器人能實現與人類主導的面談,達到同樣的效果。

樸茨茅斯大學應用認知心理學教授洛林·霍普(Lorraine Hope)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通過機器人訪談得到的信息,其質量如何,也不清楚接受訪談用戶的感受。

目前Spot聊天機器人已擁有數百個用戶,並生成報告,更多人的遭遇已經被傾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