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法」朝野歧見多 立委吁訂「宗教保障基本法」(圖)

發表:2018-03-30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週審查「財團法人法草案」,但因是否排除宗教團體一事,朝野始終難以達成共識。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建議,可趁此機會依據憲法、聯合國公約精神訂定「宗教保障基本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週審查「財團法人法草案」,但因是否排除宗教團體一事,朝野始終難以達成共識。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建議,可趁此機會依據憲法、聯合國公約精神訂定「宗教保障基本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週審查「財團法人法草案」,但因是否排除宗教團體一事,朝野始終難以達成共識。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建議,可趁此機會依據憲法、聯合國公約精神訂定「宗教保障基本法」,以建構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框架,作為行政與立法的根據。

吳志揚表示,大法官釋字第573號揭櫫人民有參加宗教性結社的自由,且其內部組織結構、人事及財政管理應享有自主權,因此明確指出政府須尊重宗教團體的自主性。

吳志揚也說,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消除基於宗教或信仰原因的一切形式的不容忍和歧視宣言」,明確陳述「內在信仰自由」、「宗教行為自由」與「宗教結社自由」等是應予以保障的具體事項。

吳志揚強調,若「財團法人法」未排除宗教團體,不只將違反憲法第13條,也背棄聯合國公約精神,漠視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他說,除「財團法人法草案」有此疑慮,目前政府正在擬定、審議的「宗教團體法」與「社會團體法」兩草案,也會遇到違反憲法條文與聯合國公約精神的問題。

吳志揚建議,可藉此次立法的爭議,彙集各會社階層、專家學者與宗教團體之意見,依憲法及聯合國公約精神來訂定「宗教保障基本法」,以此建構出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框架與原則,作為未來宗教相關的施政與立法依據。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