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何妥協?專家:兩大因素不敢說(圖)

發表:2018-04-03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訪華。
金正恩訪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毫無預兆在3月25日至28日至北京進行「非正式訪問」,此舉外界產生很多疑問。有中國專家分析,金正恩突然向北京「妥協」,可能有兩大主因,即是在美國強勢施壓之下,致使半島戰爭風險性越來越高,而金正恩害怕被挨打;另外可能是朝鮮遠端導彈技術遇到難以解決的瓶頸,使他不得不暫停核子試驗。

金正恩在這次與習近平的會談中,首度提到同意「半島無核化」。有不少分析指稱,金正恩此行顯然與即將到來的朝韓會談,及可能成行的朝美會談有關。金正恩於朝核問題上,做出妥協的姿態,且主動向美國示好,主要是因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制裁,令朝鮮陷入困境。

3月31日,據總部設於北京的多維網報導,吉林大學東北亞研究院副教授王簫軻分析稱,其實促使金正恩妥協,而同意棄核的原因有兩個因素。

一方面是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極限施壓,已讓朝鮮感受到戰爭的威脅。

2017年,當朝鮮發射多次導彈和核試挑釁之後,美國就發出警告,表態不排除對朝採取軍事打擊。去年3月,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鷂鷹與關鍵決斷)曾派出海豹(六隊)、三角洲、游騎兵及綠色貝雷帽等主要特種部隊進入朝鮮半島,並針對朝鮮進行斬首、破襲指揮部、定點清除及巷戰等項目進行演習。

去年12月份又進行「警戒王牌」空中演習,並演練精確打擊導彈發射車和遠端火炮等。川普更提出「流鼻血」軍事打擊行動,能在不發動全面戰爭的原則下,進行定點清除朝鮮的核設施與其他重要的戰略目標。

王簫軻聲稱,所有的這些軍事震懾,已讓金正恩確實感受到可能會被打擊的危險。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金正恩十分害怕會被美軍斬首,因此減少對外行程,且刻意選在凌晨活動,甚至也不敢乘坐自己的奔馳(Benz)汽車,改乘他送給屬下的雷克薩斯(Lexus)。同時還增加兩個旅的警衛兵力來保護他的人身安全。

從韓國統一部的資料也顯示,2017年金正恩公開露面的次數,約比往年減少三成。

王簫軻認為,讓金正恩低頭的另一個原因,即是朝鮮在遠端導彈上,遇到技術上的瓶頸。他說,目前朝鮮主要的技術瓶頸並非核,而是導彈,其主要是導彈材料的問題。

他指出,若朝鮮要製造遠端導彈,它有一個難點非常難以克服,即是重返大氣層之時,導彈表面的耐高溫塗層。因為製造此種塗層,需具備複雜且精密的工業加工能力,這並非短時間內就能做到的。目前朝鮮在國際嚴厲制裁之下,該國既不可能得到原料,亦不可能得到技術,還要面臨嚴峻的經濟形勢及軍事威懾,因此妥協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

王簫軻說,去年8月他至平壤參加交流時,發現朝鮮商家已不敢明著收人民幣了,這意味著朝鮮當局在收緊匯率,因其外匯幾乎將要耗盡了。另朝鮮對中方的經濟貿易依賴度極高,目前經由琿春口岸進口至中國的海鮮、輕工業品及紡織品等,幾乎完全終止,同時大批的勞務人員也已返回朝鮮國內,對朝影響極大。

在金正恩訪問北京之後,美國川普總統表示,針對朝鮮的最大制裁與施壓,仍然要不惜代價地維持下去。

3月30日,聯合國安理會以幫助朝鮮規避制裁為由,將27艘船、21家公司及一位商人列入黑名單。

另外,4月1日,被延期的美韓軍演也正式開啟,有不少人相信,川普會堅定的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的目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