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爭端3個月結束?川普:陣痛後更強大(圖)

發表:2018-04-07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爭端3個月結束?川普:陣痛後更強大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提出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後,北京報復也要對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4月5日晚,川普要求其貿易官員考慮,除500億之外,再對價值1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然而,緊接著雙方的調門卻又突然緩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繼週四說,「中美兩國最終將就貿易摩擦達成協議」。週五他再次放話,美中貿易爭端將在三個月內結束。川普總統週五表示,美中貿易摩擦不是說沒有陣痛,但等到完成時,美國將成為一個更強大的國家

據《法廣》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4月6日)表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爭端將在三個月內結束。

庫德洛重申,美國沒有與北京當局打「貿易戰」。儘管北京對鋼鋁關稅問題的反應令人不滿,但他相信北京「將來的回應會好一些」。他表示希望美中之間的衝突不至於引發很重的關稅。

庫德洛說,他認為中美雙方最終會在貿易摩擦的問題上達成協議,並且雙方的「貿易障礙」都將減少。他說,美國的關稅計畫不是立即開始的,在一段時間內,華盛頓和北京方面將會達成貿易協議,他相信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他說:「我們(最終的目的)不是要懲罰任何行業或市場,而是要開放市場和投資、並降低壁壘。」

庫德洛表示,如果提議的關稅真正實行,那會導致緊張關係升級,可能更接近貿易戰。但現在只是把關稅計畫公布出來讓大家評議,「在採取任何行動以前,至少還要兩個月。」

同一天,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雖然現在美中貿易摩擦升級,但美國官員,包括他本人,一直和中方保持接觸。

對此,外籍猜測,美中之間或暗中「接觸」,已初步達成了某種「共識」,庫德洛才會放出「三個月」這樣敏感的期限。

隨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對媒體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美國財長努欽將就貿易與中方進行對話,美方對貿易的原則是「緩解貿易不平衡的情況並推動自由貿易,採取積極措施來促進自由貿易。」

同一天(4月6日),川普接受紐約WABC電臺「伯尼和希德秀」(The Bernie and Sid Show)的訪問,在談到美國股市受中國關稅報復後的影響時,他說,「我並不是說不會有一點痛苦,市場上漲了40%、42%,我們可能會失去一點點,但當我們完成時,我們將有一個更強大的國家。」

川普說,「我們必須做別人不會去做的事。所以我們可能會受到打擊,但你知道嗎,我們最終會變得強大得多,」,「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歸根結底,你會注意到,這不只事關和中國之間的貿易,也事關所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