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下屬 北京網信辦副主任陳華落馬(圖)

發表:2018-04-09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陳華。
北京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陳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4月8日,中共北京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陳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到當局審查。陳華被指是已落馬的中共網信辦前主任、中宣部副部長魯煒的下屬。

北京市紀委監委4月8日公布,北京市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簡稱「網信辦」)黨組成員、副主任陳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瞭解,陳華目前仍處於新崗位的試用期。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6歲的陳華為浙江上虞人,自1994年7月加入政府部門工作後,陳華在北京市委宣傳部擔任幹部一職近12年。至2006年初獲任命為北京市網際網路宣傳管理辦公室網路新聞管理處副處長,三年後升任處長。2016年4月起,擔任北京網信辦黨組成員、副主任。

中共十九大後,中央網信辦高層人事出現異動。

2017年12月16日,福建省委宣傳部部長高翔接替任賢良任中央網信辦副主任,而任賢良去向不明。

任賢良長期在中共宣傳系統工作,在進入網信辦之前,曾擔任新華社記者、新華社陝西分社社長、陝西宣傳部常委副部長等職務。

任賢良曾稱:「即使對那些強勢媒體、知名網站和名人博主、微博大V,在管理上也必須敢於碰硬,該警告的警告,該禁言的禁言,該關閉的關閉。」

魯煒在落馬前醜聞纏身

2017年11月21日,中紀委網站發布了原中宣部副部長、前網信辦主任魯煒落馬消息。網信辦主任一職目前由習近平的舊部徐麟接替。

今年2月13日,魯煒被「雙開」。魯煒是「十九大後」首名落馬的正部級高官,外界注意到,魯煒被當局定性用詞「最狠」的落馬「大老虎」。

現年58歲的魯煒,是安徽巢湖人,曾長期在中共新華社任職,曾任新華社廣西分社社長、新華社秘書長、新華社副社長、北京市宣傳部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

魯煒在落馬前就醜聞纏身。在他任職網信辦主任期間,各大網路平臺封殺大V級人物、封號嚴重、封鎖微信群組、各項言論管製法規出臺。由最高法和最高檢所發布的「誹謗信息轉貼500次以上可判刑」的惡法,魯煒被視為始作俑者。

港媒《蘋果日報》曾透露,就在魯煒落馬前的一年,曾有許多官員向中紀委舉報,指其在北京任職時,與魯煒產生性關係和被其強行猥褻與強姦的女人就有60多人,且有名有姓。此外,魯煒在新華社任職期間,涉及參與「人奶宴」等多項貪腐醜聞。

港媒《東方日報》曾報導,魯煒落馬只是推倒了文宣系統這個腐敗骨牌的第一塊,接下來恐怕還有雪崩效應。魯煒周邊的利益集團、親信、下屬也一一被查,同時廣電系統、中央電視臺、新聞出版系統等中共意識形態重鎮,也有一批官員落馬,只是還沒有公布,其中有一些屬於「爆炸性的案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