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寺院貓」每天虔誠禮佛吃素不殺生!(視頻)

發表:2018-04-09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奇「寺院貓」每天虔誠禮佛吃素不殺生!
神奇「寺院貓」每天虔誠禮佛吃素不殺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韓國有一隻很奇特的貓,白底黃花,長得胖嘟嘟的,不僅吃素、不殺生,更神奇的是牠不分嚴寒酷暑、春夏秋冬,每天會長時間端坐在佛像前,虔誠的看著佛像,像是在拜佛祈願。

韓國廣尚北道尚州市龍興寺內,有隻相當虔誠的貓咪,牠跟寺院裡的住持一樣不吃葷、不殺生,而且每天都會坐在佛堂裡,專注的看著佛像,每次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到了吃飯時間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根據住持表示,多年前他發現這隻渾身被燒傷的小貓後,將牠救起,並幫牠取名為「解脫」。住持說,也許「解脫」和自己的緣分很深,所以「解脫」只和他很親。

靈慧小貓懂得感恩守戒

韓國有隻神奇的寺院貓,每天長時間端坐在佛像前,虔誠的看著佛像,像是在拜佛祈願。
韓國有隻神奇的寺院貓,每天長時間端坐在佛像前,虔誠的看著佛像,像是在拜佛祈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小貓開始入住寺院的當天,住持曾要求牠做到三件事情,第一是不能在佛堂叫出聲音來;第二是不能吃葷的東西;第三則是不能殺生。

小貓好像真的聽懂了住持提出的三條戒律,除了吃素、不殺生,抓住老鼠後不會咬死,而是等著住持來處置;甚至還「修口」,幾年來已經忘了貓咪該怎麼喵喵叫了,多年來未犯過戒律。

貓咪愛玩耍,但神奇的是,「解脫」早晚都會長時間拜佛,一到佛堂就趴在佛像前,兩隻前爪端正地放在前面,兩眼專注地看著佛像,就算住持想帶牠去玩,牠還是會跑回佛像前坐下。

貓咪愛玩耍,但神奇的是,「解脫」早晚都會長時間拜佛,一到佛堂就趴在佛像前,兩隻前爪端正地放在前面,專注地看著佛像。
貓咪愛玩耍,但神奇的是,「解脫」早晚都會長時間拜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吃飯的時候,「解脫」會跑到住持旁靜靜等著,等住持將吃剩的齋飯放在手心裏餵牠。而且「解脫」吃飯的時候常常淚眼汪汪的,有時還會流下感恩的眼淚。

許多遊客聽聞後,都會特地來看「解脫」,有些人還特意在牠面前放香噴噴的烤魚、雞腿等美食來引誘牠,但最後「解脫」總是理都不理掉頭就跑。偶而「解脫」會跑到花園去吃幾口青草來充飢。

有些遊客還特意在「解脫」面前放香噴噴的烤魚、雞腿等美食來引誘牠,但最後「解脫」總是理都不理掉頭就跑。
有些遊客特意在「解脫」面前放香噴噴的烤魚、雞腿等美食來引誘牠,但最後「解脫」總是理都不理掉頭就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網友:眾生有佛性

有網友認為,雖然自己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養貓30多年,知道這不是巧合,相信這隻貓不是因為喜歡這個氣氛而這樣做,應該是有很深的佛性,身為貓型,那只是牠外表的形象而已。

還有網友說,眾生皆有佛性,只是善根福德因緣不同……人總是在機緣來的時候,才能體會佛說的道理,這機緣是什麼呢,總是要等生大病,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難關降臨時……就像現在人眼看不到細菌,看不到金星、土星、火星,但它們不也是存在嗎?現在很多錄像下的奇異現象,是科學能解釋的嗎?勿把眼睛看不見的當沒有,那是因為我們修持不夠,心不淨,所以看不見,勸君一句話,勿把生死輪迴、因果業報當兒戲。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