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高院:DACA不享有「州內」大學學費(圖)

發表:2018-04-12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裁定DACA計畫學生不能想有低廉學費。
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裁定DACA計畫學生不能想有低廉學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本週裁定,參加歐巴馬政府時期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計畫的亞利桑那州大學生不再享有更為便宜的「州內」大學學費的資格。

美國《福克斯新聞》4月11日報導,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在本週一(4月9日)的這項裁定,對該州三所州立大學和最大社區學院的DACA計畫學生有著重大的影響。至少涉及到2,000名參加2012年DACA計畫的學生。而自2017年就任美國總統之後,川普(特朗普)一直在尋求廢止或改變DACA計畫。

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表示,將在5月14日前發表一份書面聲明解釋這項裁定的因由。

這起訴訟是由前亞利桑那州司法部長湯姆.霍恩(Tom Horne)提交的,現任亞利桑那州司法部長馬克.布爾諾維奇(Mark Brnovich)接手處理的,後者發表聲明稱,他的職責是維護美國法律。

布爾諾維奇在聲明中稱,儘管人們可能不同意法律的規定,但他希望所有人都支持司法部長的職責是必須執行美國法律,而不是按照個人意願那樣去執行法律。

馬里科帕縣社區學院(Maricopa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s District)發言人馬特.哈森(Matt Hasson)說,該社區對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感到失望。「這項裁決使目前就讀馬里科帕縣社區學院的2,000名DACA計畫學生感到不安。在過去的5年中,超過600名DACA計畫學生獲得了我們學院副學士學位或證書,為我們經濟健康做出了貢獻。」

2006年,亞利桑那州選民曾批准通過了一項300號提案法令,該法令禁止該州非法移民享有任何社會福利。

2015年,初級法院駁回霍恩有關DACA計畫學生享有低廉學費違反300號法令的訴訟。2017年,在聯邦法律和州法律都禁止為DACA計畫學生提供低廉學費的情況下,上訴法院裁定大學系統可繼續向DACA計畫學生提供低廉學費。

目前,一名社區學院學生的全日制課程的學費從每年約2,580美元增至約8,900美元。亞利桑那州三所州立大學有一個政策是:對沒有公民身份的居民收取「州內學費」的1.5倍學費,這將意味著非美國公民學生需要支付的學費從每年10,000美元增至15,000美元。

DACA計畫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6月推出的一項政策,他繞開美國國會,以總統行政令方式推動實施DACA。該計畫允許部分非法移民在被遣返前可以在美國境內擁有兩年的合法工作時間。

申請DACA的非法移民應具備五項條件:1)抵達美國時年齡在16歲以下;2)在2007年6月15日之前抵達美國並在此後持續居住在美國境內;3)截至2012年6月15日,年齡在31週歲以下;4)已上高中或高中畢業,或從軍隊榮譽退伍者;5)無重大犯罪記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