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重入TPP 川普要為農民謀求更好的貿易協定(圖)

發表:2018-04-13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慮重入TPP川普要為農民謀求更好的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4月12日在農業貿易問題會議上,指示經濟顧問庫德洛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考慮重新加入TPP。(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4月12日)在白宮舉行的農業貿易問題會議上,指示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考慮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合作關係協定(TPP)。

據《美國之音》報導,來自農業州的議員們在白宮參加了農業貿易問題的會議後說,川普總統讓他的新任經濟顧問庫德洛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考慮重新加入TPP

這項協定是前總統歐巴馬時期談判達成的。川普總統在競選期間,就對多邊貿易關係持不同意見。認為TPP鼓勵企業把工作移至薪資較低的國家,造成美國勞工失業。去年,川普在上任總統三天後,宣布放棄美國與11個國家簽訂的跨太平洋合作關係協定(TPP)。

但川普總統在今年1月底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表態,會重新考慮讓美國加入TPP。他說,若能達成較先前「好很多」的條款,他對美國重新加入TPP持開放態度。

此前的3月份,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曾經表示,已就TPP議題和其他國家展開「非常高層會談」,重返TPP是川普總統的一個選項。

3月份,25位共和黨參議員共同致函川普,力促重新參與TPP,「因美國人民才能受惠於這些(TPP)貿易夥伴帶來的極大機會」。

TPP沒有包括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中國,美國許多企業領袖希望川普重新考慮加入TPP,他們認為美國轉向個別的雙邊貿易協定會讓中國乘隙坐大。

在美國退出TPP之後,另外11個國家自行達成協議並在上個月簽署了《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來自內布拉斯加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和來自堪薩斯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帕特.羅伯茨(Pat Roberts),證實川普總統下了這樣的指令。

薩斯所代表的中西部的內布拉斯加州有很多農場。他稱川普總統改變在TPP問題上的看法是「好消息」。薩斯說:「現在美國頂住中國作弊所能作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帶領其它11個相信自由貿易和法治的亞太國家。」 薩斯表示,川普總統「多次重申了這樣的想法,那就是我們現在加入TPP更容易了。」

為報復美國對中國多年來竊取美國知識產權而加征的懲罰性關稅,中國表示將對包括小麥、大豆、玉米、蔓越莓和橙汁等一系列的美國農產品徵收高額關稅,這讓美國農民有些擔心他們的生計受到威脅。

在此次會議上,川普總統讓議員們放心,在中國發出新的關稅威脅以及美國和加拿大與墨西哥緊張談判之際,一定會為美國的農民謀求更好的貿易協定。

川普總統認為,中國向來不顧及美國農民的利益,「中國一向對美國農民很差」,北京曾經禁止銷售美國牛肉長達14年,直到去年才解禁。他說:「當我們一切都完成的時候,將會很好的。農民們的情形會非常的棒。農業會得到100%的照料。」

川普政府早就預見到了中方會以美國農民的利益來要挾美國妥協,已經未雨綢繆,做好了穩定農民收入的準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農業部及部分國會官員正在研究是否採行早期價格支持的作法,例如1933年為應對大蕭條穩定農場收入成立的「商品信用融資公司」(Commodity Credit Corporation,簡稱CCC),以及擬提列300億美元作為融資基金,以補救農民在美中貿易衝突中可能受到的損失。

CCC計畫在2012年因被歐巴馬政府的農業部長湯姆.威爾沙克(Tom Vilsack)濫用而遭到國會的限制。農業部門再也無法運用CCC支持農產價格,或者購入生產過剩的農產品。但國會在上個月通過的2018財年1.3萬億美元支出法案中,取消了CCC的限制規定,提前掃清了行政部門運用CCC計畫的障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