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最應該富養的是「妻子」而不是孩子!(圖)

發表:2018-04-15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的婚姻能夠讓你越來越努力,越來越優秀,讓你深深感受到比一個人時更幸福。
好的婚姻能夠讓你越來越努力,越來越優秀,讓你深深感受到比一個人時更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對一個女人最深沉的愛,並不是把她娶回家,而是在娶她回家之後,還一如既往的疼愛她維護她,讓你的家人和孩子,一起去愛她。

1

今天坐地鐵的時候,遇見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地鐵到站的時候,我旁邊空出來一個位置,有個大概三歲的小男孩蹭蹭蹭地跑過來,坐下,然後對著車門口說,媽媽快過來,這裡有位置坐!

沒多久上來了一對年輕的夫妻,妻子挽著丈夫的手,笑盈盈地和兒子說:「只有一個位置,你坐就好了,我和你爸爸站著。」

小男孩說:「我是男孩不用坐,媽媽你坐吧。」

熬不過小男孩的請求,媽媽坐下了,爸爸則獎勵般地揉了揉兒子的小腦袋。從他們的聊天中,大概明白了媽媽要帶兒子出門玩,順便送爸爸去上班。

兒子一直嘟嘟嚷嚷地和爸爸說,能不能和媽媽一起陪他玩。爸爸安慰兒子說:「你要乖點,等我下班了,馬上去接你和媽媽,帶你去吃你最喜歡的香蕉船。」

小男孩還是不太高興,一直在蹭爸爸的手,卻也沒再說什麼。後來爸爸到站,臨下車的時候,突然很嚴肅地對兒子說:「你一定要照顧好我媳婦,不許哭不許鬧不許惹她,那是我媳婦,懂嗎?我去給你們掙錢!」

我看到整車的人都笑了,善意地看著兒子小大人地做著保證。那時候我在想,在這個家裡,他們的地位排序肯定是媽媽-兒子-爸爸。

對於兒子來說,他可能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媽媽是最重要的,所以所有事情都會先為媽媽著想,幫媽媽佔座怕媽媽累。對於丈夫來說,在他心裡也是妻子最重要,所以教育兒子要和他一起愛媽媽。

在這個家裡,被富養的是妻子而不是兒子,最終獲利最大的反而成了丈夫,他不僅有了一個懂事孝順的兒子,還有了一個溫柔體貼的妻子。

2

一個家庭裡,有時候更需要富養的並不是孩子,而是妻子。這種富養並不是因為金錢物質,而是關愛和尊重。

富養,不只是物質上,還有精神上。物質的富足,可以讓妻子更加從容。生活上的體貼,讓妻子從不用為了洗手作羹湯的繁雜瑣碎而疲憊抱怨。

精神上的尊重,讓她可以獲得支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無論是在外工作,還是在家專心做一位媽媽;感情上的愛惜,讓她更加美好,矜持而尊貴,無需討好任何人。只有一位內心豐盈的媽媽,才能帶出心靈澄澈的孩子。

3

股神巴菲特曾說過:「我這一生最重要的投資不是購買了哪支股票,而是選擇了誰成為我的伴侶。」

好的婚姻能夠讓你越來越努力,越來越優秀,讓你深深感受到比一個人時更幸福,給你更多自信,讓你走得更遠、更好。

所以男人們請記住:你對一個女人最深沉的愛,並不是把她娶回家,而是在娶她回家之後,還一如既往的心疼她維護她,讓你的家人和孩子,一起去愛她。

我相信一個被富養的女人,也會對家庭有更大的回報,她會給你溫柔體貼,會教出懂事的孩子,會給你一個平凡而又溫馨的家。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