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舉進入非洲之際 臺灣力保邦交國史瓦濟蘭(圖)

發表:2018-04-1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瓦濟蘭
史瓦濟蘭(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臺灣新總統蔡英文本星期訪問僅存的非洲兩個邦交國。過去十年來,隨著中國數十億美元資金流入非洲大陸,當地支持臺灣的國家減少了。

但是隨著蔡英文本週展開對非洲的首次訪問,抵達非洲內陸袖珍王國史瓦濟蘭,該國表示,歡迎臺灣總統蔡英文的到訪。史瓦濟蘭是臺灣最悠久的盟友之一。

史瓦濟蘭外交部負責國際合作的副部長詹妮弗·內維斯週二前往機場迎接蔡英文展開對該國為期4天訪問。她的路上對美國之音表示,臺灣長期以來一直資助史瓦濟蘭的農業、工業和旅遊項目。她說, 「50年來,我們的關係一直以原則性參與,相互尊重、友愛和忠誠為基礎。這些都是我國歷任元首在國際政治中所篤信的價值。」

中國對非洲國家施壓 讓他們和臺灣斷交

中國稱臺灣是其領土,隨著臺灣朝著尋求正式從中國獨立的方向不斷邁進,近年來中國不斷對非洲國家加大壓力,要求他們放棄與臺灣的關係。

史瓦濟蘭擁有大約130萬人口,被南非和莫三比克四麵包圍,是非洲唯一的君主制國家。該國理論上是民主制國家,但是禁止政黨的存在,國王姆斯瓦蒂三世是該國最高官員,終生執政。

南非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中非關係的資深研究員庫伯斯·凡·施塔登(Cobus van Staden)表示,中國近年來向大約6個非洲國家施壓,讓他們放棄臺灣。最近的事例是聖多美和普林西比2016年和臺灣斷交。

他表示,隨著非洲只有史瓦濟蘭和布吉納法索兩個國家和臺灣保持著外交關係,這兩個國家也面臨巨大壓力。

他對美國之音表示,「史瓦濟蘭很小,但是與此同時,中國一直致力於和其他又小又窮的國家建立外交關係。比如,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也非常小,經濟落後,但是中國做了大量工作和他們交朋友。所以我認為,你知道,這裡面有很大的政治象徵意義。」

他表示,臺灣也需要維持每一個邦交關係。

庫伯斯·凡·施塔登說,「對於臺灣方面來說,我認為有大量的具有象徵意義的工作要做,尤其是對蔡英文來說,她的政黨是一個支持獨立的政黨,有大量的政治象徵意義需要體現在臺灣沒有被世界忽視和孤立,它實際上就是一個國家。為此,保持外交關係至關重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